【台大慶齡】『次世代天線需求、設計與驗測實務』將於8月11日開課

電腦網路 | | 觀看數:0
【台大慶齡】『次世代天線需求、設計與驗測實務』將於8月11日開課

台大慶齡短期在職訓練課程 

【記者吳雲英/台北報導】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智慧電子學院承辦,台大嚴慶齡工業研究中心與台大電機工程學系吳瑞北特聘教授規劃邀請學界及業界專業師資群擔任,預計於4月中旬起陸續開辦「智慧電子學院計畫-台大短期在職訓練班」短期課程,共有4門相關專業課程,其中

『次世代天線需求、設計與驗測實務』

將於8月11日開課

本課程希望能使參與課程之人員習得一般的各種無線系統架構與應用,並點出當今天線設計上遇到的課題與挑戰。我們會簡要地介紹天線工作的電磁原理,說明電磁場的時空變化與天線實體的相對關係。進而定位天線在無線系統中所扮演的角色,並定義天線的系統參數及其物理意義,介紹幾種常見的天線種類,工作原理及設計考量。最後會探討天線的實務議題,包括製作、量測、及驗證測試及量產。

本簡要課程在內容編排上特別以天線設計的實務需求—尺寸、效能及成本,來論述天線相關課題。無線通訊的產品趨勢是輕薄短小,在電路高度模組化下,天線的尺寸對整體產品的影響將愈顯重要。而在有限的空間中,如何整合天線設計與產品匹配並通過效能規格,也是一大挑戰。

本課程可提供有志於從事智慧電子相關產業之在職人士進修的最佳選擇並提昇職場競爭力,名額有限,敬請把握機會從速報名!

詳細活動內容歡迎上本中心人才培訓網頁:

http://WWW.TL.NTU.EDU.TW/training→點選【智慧電子】類。

洽詢電話 02-23628136轉42,鄔小姐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5 10: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