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網紅訪開蘭第一城 深度體驗『頭城勁厝WAY』

記者: 孟憲玉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越南網紅訪開蘭第一城 深度體驗『頭城勁厝WAY』

(記者雨萱報導)根據觀光局統計,截至今年8月,來台之越南旅客已突破34萬人次,佔越南出國人數第六名,台越雙方互訪也超過56萬人次。為活絡宜蘭最古老的城鎮「頭城」之觀光。由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以下簡稱軟協)於11月17日舉辦的「頭城勁厝WAY小旅行」導覽活動,邀請頭城知名藝術家-鉛筆馬丁擔任導覽員,以「頭城說畫‧畫說頭城」介紹頭城之美,還有擁有萬人粉絲的越南網紅阮芳草(越文:Liên Thảo,以下簡稱芳草)特地來台參加頭城小旅行,芳草表示,從台北到頭城交通很方便,老街美景多超級好拍、當地小吃也物美價廉,非常值得推薦越南朋友來台灣安排旅遊。

住在越南胡志明的芳草表示,在越南除了擔任主持工作,也自學中文,來台旅遊溝通沒問題,目前在教越南的台灣人越文,常聽他們提到台灣的好山好水。去年第一次來台旅遊選擇高雄,天氣跟胡志明一樣都很熱,對於佛光山印象最為深刻;這次對於台北的天氣感覺跟越南首都河內差不多,已走訪陽明山看夜景,也知道陽明山的溫泉非常有名。

這次特別報名參加「台北後花園」的頭城導覽行程,從頭城文創園區出發,行經喚醒堂、中庸街、頭城老街,聽著馬丁老師用「畫」說故事,在巷弄間聆聽頭城的歷史與職人們耕耘頭城的故事,細細欣賞矮牆上的壁畫,每副畫作都能感受到老師的靈魂。在邊逛老街、芳草邊拿著智慧型手機尋找『頭城勁厝WAY』AR動畫,也在南門老街的紅磚迴廊、福德祠、留下美麗身影。

762340

圖:擁有FACEBOOK萬人粉絲的越南網紅阮芳草(越文:Liên Thảo) 11/17至頭城踩線玩老街、吃美食。

有別於越南的建築走法式浪漫風格,芳草表示頭城景點古色古香,靜謐卻又隱含無限能量,而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所導入免費WiFi熱點(SSID:SMEA WiSTREET)對外國旅客相當便利,可以隨時跟朋友聯絡,拍好的美照也能立即上傳臉書,另「頭城勁厝WAY」AR App的可愛芭樂動畫更為旅行增添無限樂趣,是相當有特色的數位一條街。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為推動全台數位一條街,進行數位寬頻建設,委託軟協於宜蘭縣頭城鎮執行「普及中小企業數位寬頻應用計畫(www.wistreet.org.tw)」,第一次到頭城的芳草,也特別先在『頭城勁厝WAY』網站(touchengway.wistreet.org.tw)做功課,希望能吃到網路推薦台灣必吃美食。這次品嚐由在地人推薦的綿密豆花、魏家食府的糕渣、槽餅、肉捲、鴨賞等宜蘭特色小吃,物美價廉讓她為之驚嘆,尤其是在老街裡的Hito火龍果石花凍口感與漸層外觀,拍照起來格外夢幻。 旅程中不斷有民眾熱情合照,芳草一律來者不拒,親切地說著中文的「謝謝!」在地人的親切讓她備感溫暖,尤其是店家知道她遠從越南而來,還會多送小菜招待,讓她深刻體會到台灣人有多熱情,她也透露目前正在準備到台灣進修中文,希望未來能直接體驗當地人的生活。

762341

圖: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所導入免費WiFi熱點(SSID:SMEA WiSTREET)對外國旅客相當便利,可以隨時跟朋友聯絡,拍好的美照也能立即上傳臉書。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0 21:1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