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眩暈、鼻炎全解析 李宏信醫師開講

記者: 巷仔口編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1215眩暈、鼻炎全解析 李宏信醫師開講

健康傳媒 編輯部/台北報導】2018.12.05

     775790

李宏信醫師將於12月15日星期六下午的免費講座中,與民眾淺談眩暈及鼻過敏問題。(圖/公關照片)

 

     如今是個講求凡事快速進步的時代,在壓力與時間不斷的追趕下,現代人文明病越來越多,其中最常見的病症之一就是眩暈,過去被認為是老人病,因此大多數人即使有相關症狀發生也置之不理,但現在眩暈已有年輕化趨勢,若不及早治療,一旦使復發頻率增高,將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李宏信醫師指出,導致眩暈發生的成因極廣,除了壓力以外,也與內耳血管及平衡系統有關,它如同一顆未爆彈,永遠也不知道何時再復發,且也並非像感冒一樣即使不靠藥物也能自行好轉,一旦發作輕則躺在床上休息一會就可以減緩;而嚴重的急性眩暈則需要趕緊送至大醫院急診,為生活帶來諸多不便,也容易讓患者身處恐懼之中。

  除眩暈以外,另一常見病症為鼻過敏,很容易被大家與感冒症狀混淆而耽誤治療,因為台灣地理位置關係導致環境較潮溼,加上近年來空氣品質大幅下降,過敏人數逐年攀升,身邊親朋好友一定有人深受其擾,他們幾乎可比擬為空氣偵測器,當空氣品質不佳,空氣中存在灰塵、塵螨,或是溫度驟降時都會使他們噴嚏連連,染上過敏後卻是漫長的治療不歸路,日常生活大打折扣,吃藥有時也僅是治標不治本的緩兵之計,發作時令患者苦不堪言。

  究竟這些令人愁眉不展的症狀該如何解套?除了病症發生時找醫生報到外,面對難纏的2大病症該如何因應,正確改善生活作息及飲食習慣,由資深耳鼻喉科醫師李宏信帶領你一步步遠離慢性病深淵。

  若想知道更多療程細節與相關資訊,12月15日星期六下午, 財團法人臺北醫學大學校友會教育基金會、中華民國醫學大學校友會聯合會、綠杏文化事業基金會、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將邀請宏仁診所院長李宏信醫師,為民眾主講 「眩暈、鼻炎全解析」,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上網報名。

  健康公益講座當天除了李宏信醫師的專題演講,第1場邀請凱薾國際生醫集團創辦人陳德福醫師,談「癌症治療的新選擇──免疫細胞療法」;第2場則邀請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暨醫學美容中心主治醫師林明秀,主講「乾癬不是癬──乾癬治療面面觀」。時間從下午1點至5點,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1室(台北市徐州路2號4樓)舉行。

  民眾若欲知道更多講座報名資訊,可至「北醫校友會教育基金會」或「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官網查詢相關訊息,亦可撥打報名專線:(02) 2391-5568轉報名組,或線上報名:https://goo.gl/8ozaQN,名額有限,請把握機會!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8 21: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