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之藝術文化社進駐淡水魚藏文化館亞洲插畫年度大賞精選展正on

記者: 陳俊璋Mike
活動展覽 | | 觀看數:0
秀之藝術文化社進駐淡水魚藏文化館亞洲插畫年度大賞精選展正on

秀之藝術文化社歡慶二周年暨漁人碼頭二館開幕

進駐淡水區漁會魚藏文化館 亞洲插畫年度大賞精選展正on

 

【記者周蘭君報導】淡水絕無僅有的明媚風光,總能吸引藝文人士到此長居久住。「秀之藝術文化社-秀233二館」以自助畫室之姿於12/22周六盛大開幕,首度跨界與淡水區漁會合作,受邀進駐漁會旗下的「魚藏文化館」,並且第一次與「亞洲插畫協會」合辦「FUN!插畫大魚樂-亞洲插畫年度大賞精選展」展覽,當天下午更邀請到文化部2017年金漫獎雙料得主知名漫畫家阮光民講課共畫,文化館活潑且色彩艷麗的風貌,讓漁人碼頭的景色增添了多元的嶄新面孔。

 787025

22日下午1點,淡水區長巫宗仁、淡水區漁會理事長鄭康忠、亞洲插畫協會副理事長賴世若、秀233營運團隊-秀之藝術文化社社長顏秀玲,以及國際知名漫畫家阮光民老師等貴賓齊聚現場交流。顏秀玲表示,到淡水除了來看河、觀山、搭船、走逛紅毛城之外,現在您還可以攜老帶小到自助畫室,享受自己與家人畫畫的休閒樂趣。

 787030

秀之藝術文化社社長顏秀玲強調,之所以成立自助畫室就是想激起大眾願意「試試看」的心態,因為藝術本身沒有既定的表現模式,畫畫、音樂、各式各樣的設計都是一種藝術行為的展現,「藝術就是生活,生活就是藝術」,「art」並不遙遠,很簡單便可信手拈來。尤其是到了風景優美、場地舒適、心曠神怡的漁人碼頭,會發現淡水確實是讓人自在畫畫的好地方。

 787029787026

協助亞洲各國諸多圖像創作者走向國際舞臺的「亞洲插畫協會」,也在秀233二館(魚藏文化館)的場地邀請到12位知名插畫家,即日起至2019年2月28日帶來台灣首見的「FUN!插畫大魚樂-亞洲插畫年度大賞精選展」,知名創作者如日本醜萌教主「名畑俊孝(醜比頭)」、日本知名角色「初音未來」、知名設計師蕭青陽、國際人偶品牌設計師「Winson Ma」等,現場並有相關紀念品展售。

 787032

此外,獲得2017年文化部第八屆金漫獎雙料得主的知名漫畫家阮光民,將以獲獎的《用九柑仔店》系列漫畫,做為講課重點,主題是「漫畫如何產出-從故事發想、分鏡、草稿到完稿」。之後由阮老師與學員們共畫同樂,現場並有畫室小老師從旁協助。風格特殊的教課過程得到現場與會者一致好評。

 

秀之藝術文化社-Show233 一館-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33-3號,02 2620-0320

秀之藝術文化社-Show233 二館-新北市淡水區觀海路199號,漁人碼頭情人橋旁的魚藏文化館-02 2805 2471     FB臉書粉絲專頁請蒐尋秀233自助畫室或show233文化館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2 23: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