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知音「音樂劇鋼琴合作」大賞12組晉級決賽 6月1日一決勝負

其他 | | 觀看數:0
2019 知音「音樂劇鋼琴合作」大賞12組晉級決賽 6月1日一決勝負


華人社會首屆知音「音樂劇鋼琴合作」大賞於5月1日截止報名,總計有26組海內外鋼琴合作好手遞件挑戰。主辦單位臺師大表演所於昨(9)日經過六位專業評審以匿名投票方式嚴選出12組好手晉級決賽,晉級者將於6月1日(六)下午2點起,在臺師大知音劇場一決勝負。大賽召集人李燕宜副教授指出,挑戰首屆「音樂劇鋼琴合作」大賞的26組鋼琴合作好手分別來自臺師大音樂系、臺藝大音樂系、臺中教大音樂系、嘉義大學音樂系、南藝大、臺師大表演所等,另還有來自中國大陸的東北師大音樂學院、湖北藝術職業學院,以及廣州的星海音樂學院等校。在初賽選曲方面,首屆參賽者在曲目選擇上除有百老匯經典音樂劇,如選自《Cinderella》的<Impossible>、《les miserables》的<On my own>外,還有中國大陸改編自《梁祝》的音樂劇《蝶》的<詩人的旅途>,以及臺灣原創音樂劇《木蘭少女》的<界限>等名曲。

召集人李燕宜副教授說,首屆知音「音樂劇鋼琴合作」大賞的參賽者可謂精銳盡出,晉級的12組好手將於6月1日的決賽裡力拼前三名。另為符應華人世界首個「鋼琴合作交流平台」的大賽舉辦宗旨,因此也誠摯邀請未能晉級者在6月1日晚間一起參與交流演出。主辦單位臺師大表演所夏學理所長表示:首屆大賞的得獎者除可獲頒獎座 (盃)、得獎證書外,還將受邀參加由紐約大學Ana Flavia Zuim主任指導的「大師班」、「與大師餐敘」,更能在臺師大古蹟禮堂舉辦「音樂劇鋼琴合作專場音樂會」,以及獲得臺師大表演所「推甄入學」的機會,並參加6月2日「鋼琴合作藝術論壇」暨頒獎典禮。夏學理所長說,為實踐「學術與實務並重」的臺師大表演所精神,6月2日下午的「鋼琴合作藝術論壇」特別邀請了來自海內外的十二位鑽石級學者、音樂家分別就鋼琴合作的「古典篇:緣起、發展與現況」以及「音樂劇篇:即興、創作與詮釋」進行兩場高峰論壇。其中,曾榮獲IRNE Award並擔任音樂劇Hamilton鋼琴合作家的紐約大學Ana Flavia Zuim主任與廈門鼓浪嶼鋼琴藝術研究會會長李未明教授是本次論壇的海外特邀嘉賓。6月1~2日的首屆知音「音樂劇鋼琴合作」大賞四場系列活動現正熱烈開放免費報名中,臺師大表演所竭誠歡迎對音樂劇暨鋼琴合作藝術有興趣者點選免費索票網址Accupass活動通,系列活動資訊請鎖定臺師大表演所官網暨活動粉絲專頁。( NFG, www.NeoFashionGo.com )

 ( CWNTP 華人世界時報 www.cwntp.net )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5 08: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