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新手媽媽第一件事!陳意涵:「想喝一杯!?」沒有什麼比當媽媽更偉大了!

記者: Milk X雜誌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影/新手媽媽第一件事!陳意涵:「想喝一杯!?」沒有什麼比當媽媽更偉大了!

911707

沒有披上白紗的刻意婚紗照、沒有風光浩大的豪華婚禮,只是簡單而慎重的登記結婚,接連著迎接小初的到來,這才發現原來幸福如此簡單,不需要轟轟烈烈的DRAMA、不需要刻意製造的浪漫,而是回到家,看見自己最愛的兩個人在身邊,互相扶持、認真經營,享受生活的美好點滴,那才是最真實且純粹的幸福。相信身旁的那個他,會默默地守護著陳意涵滿溢幸福光彩的笑靨。

911708

MilkX七月號封面人物 - 陳意涵。

 

新手媽媽第一件事是:想喝一杯!?

剛喜獲麟兒的新媽陳意涵,說起生完小孩後的她:「會覺得人生有一件事讓自己無怨無悔的犧牲,反而會感覺滿足,對我來說是很幸福的。以前會覺得愛一個人可以為他犧牲, 但長時間得不到回報時會問自己為什麼要做那麼多犧牲,可是對小孩的愛真的是無條件的,自己有了孩子之後才能體會那種感覺,現在覺得父母真的很偉大。」陳意涵更開玩笑釋放自己:「生完,最想做的事情應該是喝一杯吧!」「我忍了快一年耶,一開始覺得戒酒蠻健康的,看著朋友喝醉,才發現原來不喝酒可以聽到很多秘密,因為大家都開始酒醉吐真言(笑)。」

911709

 

「演員一定要相信那個角色是真實存在,才有可能說哭就哭。」

原本是學資訊工程的陳意涵,萬萬沒想過一場表演課,就這麼誤打誤撞走上演員之路。她回憶起:「我從來沒想過我會成為演員,也不覺得不當演員就沒飯吃,其實到現在我也不覺得我非得當演員不可,但演戲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好釋放情緒的出口,我很享受那個過程。演到自己喜歡的角色會很有成就感,好比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中我的角色,演起來很舒服,雖然哭戲很多,但是難不倒我,演員一定要相信那個角色是真實存在,才有可能說哭就哭。」

911710

 

 

從《聽說》學會手語、《痞子英雄》接觸起運動、《軍中樂園》開始跑步、《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學習淚水

一路以來,陳意涵的演藝之路便從大銀幕起步,對她來說,每一部戲、每一個角色,都在她身上隨著時間留下不同的回憶,甚至是習慣。「我覺得每個角色都會讓我學到很多事,有些至今還是留在身上,演完這些角色後,當時學會的事物還是會持續下去,像《聽說》我學會了手語,當時年紀還小,是我年輕時的美好記憶;《痞子英雄》則是讓我開始接觸運動;《軍中樂園》其實蠻痛苦的,因為很緊張害怕演不好其實,但是它讓我開始跑步,我覺得每部戲對我來說都留下了一些印記在我身上。」

911711

 

 

從新婚生活到三人小家庭

敢愛敢恨的天蠍座,陳意涵說有了小孩之後夫妻之間反而變得更團結了,「我們會輪流照顧小朋友,雖然一起行動的機會變少了,不過每天都會跟彼此道謝、互相感恩對方。像我今天來工作,他昨天就負責餵奶餵一整個晚上,讓我比較有精神專注工作。我覺得我跟我老公變成不只是夫妻 、不只是朋友,更是一個相互扶持的團隊。」回到家,對陳意涵來說才是最真的浪漫,「因為老公是拍戲的,我是演戲的,我們對浪漫這種事情早已看破,看破到我們都不想拍婚紗照,我們並不會很憧憬浪漫的生活,但還是有浪漫體質在,當我回到家,感受到很真實的幸福,這種幸福對我們來說才是比較貼切的。」

911712

 

- STAR QUOTE -

我覺得身為女性是非常值得驕傲的,從我懷孕到生完小孩這個過程,我深深感受到女性實在是太偉大了,孕育一個生命時女性的身體變化是沒辦法跟別人分享的,每一天心裏都覺得很不可思議,這是男性沒辦法做到的事也無法體會。無論妳是幾歲,都應該認為女性孕育生命的使命是偉大的,只有我們可以做到這件事應該要為自己感到驕傲。

- 陳意涵 Yihan Chen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MILK X》官方網站;《MILK X》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5 16: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