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玩節開幕8天 入園遊客數破10萬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童玩節開幕8天 入園遊客數破10萬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915059

正在冬山河親水公園舉行的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吸引一波波人潮到訪,開園至7月13日的入園遊客數已經突破10萬人次,主辦單位特於週休假期,安排印度及波蘭國家日民俗團隊和遊客歡樂互動,成功促成國民外交。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表示,7月13日、14日早上5點多都湧現等待入園的車潮,長長的車陣已經塞上「利澤簡橋」至五結消防分隊門口,不得不提前半小時於8點30分就開園,而且到10點左右,園區約500個停車位都已停滿,只好暫時停止開放車輛入園。


根據文化局對遊客的問券調查顯示,今年童玩節開園時間延長到晚上9點,加上加碼夜間水舞秀、國際亮點團隊、踩街遊行等精彩內容,遊客留宿率增多,開幕至今住宿率已有大幅提昇。宜蘭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芳鳴表示,今年童玩節相當用心,特別是開園時間從去年的晚上7點延長至晚上9點,讓民眾留宿宜蘭的意願大增。


趁著開園第二個週休假期,13日安排印度「烏特卡許舞蹈學院」、14日則是波蘭「索科洛夫民俗歌舞團」,不僅帶來精彩的樂舞演出,還邀請台下觀眾共舞同樂,並且玩起當地的民俗遊戲,品嚐當地特有的食物。波蘭團隊並教導遊客摺波蘭紙花,以及人體彩繪波蘭國旗在民眾臉上,相互之間近距離互動,拉近彼此情誼。


文化局統計,截至13日的入園遊客數已達104,162,目前單日入園最高人數落在7月6日開幕當天的20,539人次,13日入園數17,516是次高日,跟去年7月6日至7月13日累積遊客數的55,795人次相比,成長許多,只是去年開園第4天就遇上颱風休園兩天。


縣長林姿妙指出,她全力推動宜蘭童玩節「蛻變」升級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帶動暑假期間宜蘭觀光及旅宿業的蓬勃發展,為了擴大活動及周邊效益,今年特別延長開園時間,推出「星光場」,開園以來星光遊客數增多,宜蘭童玩節確實發揮把人帶進來,宜蘭發大財的經濟效益。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4 19: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