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縣市民調:桃園市市民六都最幸福 !

記者: 愛傳媒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全國縣市民調:桃園市市民六都最幸福 !

    【特約記者陳升鴻報導】台灣世界新聞傳播協會委託艾普羅行銷市場研究公司於2019年6月11日至8月23日期間針對台灣地區22縣市20歲以上的成人進行電話訪問,在成功訪問14,060位民眾後,於9月19日在〈施政用心,人民有感〉全國縣市滿意度記者發布會公布結果。

     本次調查以六都跟十六縣作為區分,共有8大主題,包括縣市長滿意度、治安、經濟、交通、環保、醫療衛生、社會福利及居住幸福感。在六都方面,桃園市表現特別亮眼,各項均榜上有名。新上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不僅施政獲得好評,在「經濟」、「交通」、「環保」、「社福」和「幸福感」等亦獲得市民高度肯定。臺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表現也可圈可點,不僅臺中市民的幸福感很高,對於「經濟」、「醫療衛生」與「社會福利」等施政成效的滿意度,在六都中也是名列前茅。

917174

圖/艾普羅行銷市場研究公司的游彩玲協理發表民調數據。   

    其他16縣市方面,在縣市長滿意度脫穎而出的有基隆市長林右昌、新竹市長林智堅、南投縣長林明溱、屏東縣長潘孟安、花蓮縣長徐榛蔚、臺東縣長饒慶鈴和連江縣長劉增應;幸福感方面,新竹市、宜蘭縣、花蓮縣、臺東縣、澎湖縣、金門縣和連江縣都是獲得縣市居民肯定的幸福城市。

     關於其他施政面向,花蓮縣獨占鰲頭,不僅在首長滿意度和幸福城市進榜,另外還有五大項目也得到高度肯定。除了花蓮之外,新竹市、臺東縣、金門縣和連江縣也分別都有四項入榜。以台灣本島而言,台東縣治安滿意度接近9成,居於安居城市首位。新竹市和新竹縣有新竹科學園區加持,在經濟滿意度上雙雙脫穎而出,苗栗縣在交通上的施政最受民眾肯定,花蓮縣在環境保護與社會福利上的施政讓縣民最為有感。至於嘉義市在醫療衛生上的施政滿意度,則是獨步全台。

917173

圖/劉立漢會長和記者分享他對民調結果的看法。

     台灣世界新聞傳播協會劉立漢會長表示發起這次民調的用意是在於希望各縣市可以了解到自己優缺,未來可以針對不足的面向更加努力。因此民調結果只公開前半套,並沒有公佈所有縣市的排名。至於台北與高雄在這次的民調中表現不理想,會長推測兩都市的市長近期較積極投入政治活動,而疏於市政管理的緣故。至於有沒有其他的可能性,會長表示不作表態,他強調未來會有很多不可預知的因素都有可能會導致數據的變動。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0 19: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