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芯推出新12LP+ FinPET解決方案滿足雲端和終端人工智慧應用需求

記者: Beryl Chang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格芯推出新12LP+ FinPET解決方案滿足雲端和終端人工智慧應用需求

格芯最先進的FinFET平台的創新解決方案具有優勢性能和關鍵新功能,以滿足日新月異的人工智慧要求的多項全新重要特性、引入注目的經濟效益和因應業界領先的Arm實體IP

20190926日,台北訊】作為領先的特殊工藝半導體代工廠,格芯 (GlobalFoundries) 24日於全球技術大會上宣布推出12LP +,此為針對人工智慧訓練和推論應用的創新解決方案。12LP + 為晶片設計者提供了性能、功耗和面積的最佳組合,結合一系列關鍵新功能、成熟的設計和產品生態系、經濟效率的開發以及快速上市,以滿足快速、高度成長的雲端和終端人工智慧應用。

格芯的全新12LP+ 是基於現有的12nm 領先性能(12LP)平台,與基礎12LP平台相比,12LP + 性能提升20%,功耗降低40%,邏輯區域面積減少15%。其關鍵特色是具有高速、低功耗的0.5V SRAM位元,用於支持處理器和記憶體間快速、省電的數據傳輸,為人工智慧應用在計算和有線基礎設施市場中一項重要要求。

12LP+ 還具備其他關鍵特性,可提供人工智慧應用和設計/技術聯合開發(DTCO)服務的設計參考包,讓客戶能夠從全面性的角度審視人工智慧電路設計,以利降低功耗和成本,掌握人工智慧市場機會。另一個關鍵功能是2.5D封裝的新型中介板,有助於集成高頻寬記憶體與處理器,從而實現快速、省電的數據處理。

12LP + 解決方案採用Arm® Artisan® 實體IP以及Arm針對人工智慧應用專門為格芯開發的POP™ IP。 Arm提供的兩種解決方案也將應用於格芯的12LP平台。

Arm實體設計部總經理兼研究員Gus Yeung表示:「人工智慧、汽車和高端消費行動載體等諸多快速成長的應用是帶動高性能SoC需求的冰山一角。憑藉廣泛使用的Arm Artisan實體IP和先進的處理器設計的支援下,格芯的12LP + 將幫助工程師在符合成本效益下,將需求輕鬆快速地轉化為獲利的產品。」

格芯數位技術解決方案副總裁Michael Mendicino表示:「 12LP + 的推出是格芯為客戶提供差異化解決方案的堅實戰略,與其他方案相比, 12LP + 具有非常高的成本效益,能在不中斷工作流程的情況下,滿足經濟效益地擴展設計規模的能力。舉例來說,作為一種先進的12nm製程技術,格芯的12LP+解決方案為客戶提供他們期望從7nm製程中獲得的大部分性能和功率優勢,但其平均NRE(非重複性工程)成本僅約一半,成本顯著下降。此外,由於12nm節點的運行時間更長,也更加成熟,因此客戶能快速將其流片生產,以把握人工智慧技術不斷成長的需求。」

12LP + PDK現已上市,格芯已與多個客戶展開合作。預計2020年下半年將流片,並於2021年在紐約馬耳他的格芯8號工廠量產。

關於格芯

格芯是全球領先的特殊工藝半導體代工廠,提供差異化、功能豐富的解決方案,賦能我們的客戶為高增長的市場領域開發創新產品。格芯擁有廣泛的工藝平台及特性,並提供獨特的融合設計、開發和生產為一體的服務。格芯擁有遍佈美洲、亞洲和歐洲的規模生產足跡,以其靈活性與應變力滿足全球客戶的動態需求。格芯為阿布達比穆巴達拉投資公司(Mubadala Investment Company)所有。欲瞭解更多資訊,請訪問https://www.globalfoundries.com/cn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6 15: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