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濟院慶重陽 藝術饗宴 500長者留下幸福印記

記者: 愛傳媒
公益 | | 觀看數:0
仁濟院慶重陽 藝術饗宴 500長者留下幸福印記

     【愛傳媒報導】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指出,受到平均壽命延長和生育率下降影響,許多已開發國家高齡人口正快速擴張。而根據行政院內政部統計,台灣滿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已在2018年達到331萬人,占總人口14.1%,正式邁入高齡社會。因此,老年人口的關懷與照顧更加重要。

     台北仁濟院每年為獨居長輩舉辦的歡慶重陽活動,在10月4號正式步入第九個年頭,今年仁濟院在88樂章婚宴會館除了安排長者們享用豐盛午宴外、並在現場樂手的悠揚音樂演奏聲中體驗歐風市集的採購樂趣,讓長輩們渡過一個充滿浪漫氛圍的夢幻重陽。

    活動當天安排了酷炫十足的光繪表演作為開場秀、讓現場長輩們大開眼界、莊敬高職同學們的熱舞表演帶動現場熱鬧氣氛注入滿滿的活力。優雅的孔雀舞表演又將大家帶入了叢林中驚奇不已。今年更邀請到第二十八屆金曲獎大放光芒的新科台語歌后曹雅雯到場演出,現場演唱數首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歌聲將長輩們帶入時光隧道中、為整場活動帶到最高潮。

    台北仁濟院的大家長林明成董事長也親自出席這場餐會,除了陪同老人家們歡樂用餐、欣賞精采表演之外、更為每位長輩們準備了紅包現場一一發放,讓每位長者都感受到暖暖的愛與關懷。林明成董事長表示隨著醫學跟健康觀念的進步,人類的平均壽命越來越長。他鼓勵老年人可以多運動、學習新的事物和交朋友,讓自己的高齡生活更豐富。因此,仁濟院這幾年跟愛樂電台合作了大小的必修課節目,介紹長者各種藝文,音樂及高齡生活的資訊。也跟故宮及其他藝文的師資合作,開設更多樣化的課程,幫助長者培養多元的興趣。

     台北仁濟院重陽敬老活動今年邁入第九年,從本來的萬華區逐漸擴展到大同、中正區、如今參與的長者已達到500人之多。除了每年重陽敬老的大型活動,仁濟院平時也藉由志工定期到府關懷,年節送暖、安排小型聚會、舉辦活化課程等,建立社會連結、幫助獨居長者認識朋友,鼓勵他們走出戶外、讓長者們藉由活動串聯起來,不只歡樂,更要健康。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5 13: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