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年齡不設限 10/8銀髮中心助300多位中高齡者重返職場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就業年齡不設限 10/8銀髮中心助300多位中高齡者重返職場

就業年齡不設限 10/8銀髮中心助300多位中高齡者重返職場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為因應我國少子女化及高齡化所造成的勞動力短缺問題,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於今(10/8)日在新莊區公所10樓大禮堂舉辦的「中高齡聯合徵才活動」,共邀集20家廠商,提供619個工作機會,更有多項超過4萬元職缺!還沒10點,活動現場就湧現求職人潮,現場共吸引近600位民眾踴躍參與,總投遞履歷有近700人,錄取人次達300多人,初步媒合率高達4成5。

銀髮中心主任余璦君表示,就國發會推估,2026年,也就是再過7年,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65歲以上的人口將超過2成以上。而許多廠商也看到這股銀髮人力新浪潮,看中中高齡者社會經驗豐富、穩定度高、責任感強,再加上處事圓融等優點,有愈來愈多的廠商願意進用中高齡者,以補強人力。尤其本次活動,有不少知名廠商釋出5萬高薪或管理職缺,如兆利科技開出薪資5萬元的工程師職缺、旺福長照釋出的5萬元居家護理師等職缺。

本次參與徵才活動廠商都對求職民眾的素質舉起大拇指喊讚,吉野家人資蔡經理就對前來應徵面試的大哥大姊們很滿意,認為他們溝通能力佳,有很豐富的工作經驗,非常適合服務業;兆利科技人資主管則對應試者的高素質感到驚艷,有超過50人參與面試。而民眾陳先生表示,他已經退休3年多了,因為覺得日子過得有點無聊,想再找工作,但之前都不太順利,這次得知有中高齡徵才活動就趕緊過來看看,剛才也很順利被一家公司錄取成為勤務專員;洪大姐則很興奮地表示,她沒有想到她都快60歲了,居然同時有三家公司要錄用她,讓她覺得她的經驗和能力受到肯定,也很謝謝銀髮中心這次辦的徵才活動,幫助她找到工作,自信心提升不少。

銀髮中心專為銀髮求職民眾提供客製化一案到底服務,提供職涯諮詢、擬定就業行動計畫、推介並安排面試及職業訓練課程等協助,並積極開發友善銀髮廠商,開發職缺,歡迎有就業需求的銀髮民眾直接洽詢(02)7730-8878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或上銀髮資源網https://swd.wda.gov.tw/查詢相關資訊。

91728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8 15:3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