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倒數3小時搞定高中文法

記者: 愛傳媒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學測倒數3小時搞定高中文法

 【特約記者/李子寧報導】學英文文法也可以學得滿腔熱血,過去英文補教名師劉毅的「英文一字金」已造福許多學子,如今他又發明了新的簡易高中文法學習法,簡化以往繁複的試題,讓同學可以在三個小時內抓住了高中三年的英文文法精髓。

 大學學測逼近中,埋首於英文大考中,74歲的劉毅又根據時下學子唸英文的痛苦與盲點,尤其有一些英文基礎打不好的同學,更是苦不堪言,在五選四的科目中,常常動了要放棄的念頭,劉毅說:「千萬不可輕言放棄,五選四只能擇社會、自然,絕非是英文科目」他馬上執筆在黑板上分析冗長的句子,「Observe carefully if any change occurs when doing experiments in the lab.」可以濃縮成「Observe things carefully.」

 劉毅表示,這個繁雜的句子,其實目標非常明確,並提醒學子,「文法就是文法」。試題只會提供兩個選項,在如此對錯分明情況下,必須要這樣簡易才學得快。目前108課綱,未來所有科目出題都以「素養」考題為方向,試題文字書寫長又繁雜,劉毅強調,對於繁複的試題,除了文法,同學還要花心思去了解多餘的單字和句型。

 劉毅非常自豪提出這套新的簡易文法試題,聽過他本人親授講座的學子,都讚不絕口,不但省去了同學許多時間,且又增加了複習的機會。對於想要增強文法的學生來說,簡直再適合不過了。

 劉毅老當益壯,11月16日又要親授「簡易」高中文法,雖然距學測不到兩個月,他認為,倒數時刻就算是要背也要背得有方法,劉毅所著的「一口氣背文法」及「簡易高中文法」會成為高三生最後致勝武器,化繁為簡的解題要訣,文法不再成為奪高分的絆腳石。

935477
圖/劉毅新發明的『簡易高中文法』,讓同學對於文法不再焦頭爛額。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5 20: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