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型主管用車購買指南最新Volvo S60、最強BMW 3 Series、最夯Mercedes-Benz C-Class (BMW 3 Series篇) !

記者: Goo2手車訊
玩車資訊 | | 觀看數:0
中型主管用車購買指南最新Volvo S60、最強BMW 3 Series、最夯Mercedes-Benz C-Class (BMW 3 Series篇) !

戰鬥本格派
BMW 330i M Sport


959275

如果你要在豪華中型房車裡面,挑一部最能跑的,相信在比較之前,八成的答案都會是BMW 3 Series,在試駕過後,我們更能確定這個想法是一輩子不會改變的。
 
●建議售價 275萬元
●最大動力 258hp/40.8kgm
● ○ 動態王者、配備不俗
● ╳ 速度不能慢
 
在SUV盛行之前,3 Series在BMW品牌內有著絕對的統治地位,也是所有性能操駕迷心中的BMW。進入到G世代之後,3 Series在車格上也等比例的放大,4709×1827×1425mm的車身尺碼比起F世代大上不少,軸距也拉升至2851mm的長度,因此無論在視覺還有空間營造上,都更為大器出色。和以往較不相同的是,本次全新的3 Series首波導入330i的動力,並有M Sport(275萬元)和Luxury Line(255萬元)兩種版本,而作為入門主力的320i M Sport車型,則終於在10月登台,售價則是落在229萬元。
 
我們本次試駕的330i M Sport在外觀、車艙內裝上也有相當大的改動,包括車頭、車側、車尾都和舊款有著截然不同的樣貌,也終於破除了BMW改款跟沒改一樣的江湖傳言。而兩款M Sport車型在外觀上幾乎一至,接標配了全套M Sport外觀套件,就連輪胎尺碼都是相同的規格,因此320i的C/P值可謂相當的高;至於Luxury Line則是相對中規中矩的扮相,和330i M-Sport相比,座椅也改換成Vernasca真皮材質,並且少了Harman Kardon音響,以及標配17吋的胎圈組。
 
科技感激升

全新的330i M Sport在維持駕駛者導向的同時,將車載中控系統升級為最新的iDrive 7.0,並搭配10.25吋寬版大螢幕,創造出極為直覺的操作介面,連同排檔座、iDrive旋鈕的中央鞍座都是全新的式樣。除了好用的車載系統之外,3 Series全車系都標配了Carplay、Android auto手機連結功能,雖然幾乎所有對手皆為標配,但唯獨3 Series可以使用無線藍芽連結開啟,搭配Qi無線充電,才能真正達到真正「無線」的境界。
 
駕駛艙方面,3 Series換上了新世代的多功能方向盤,儀錶板也採用12.3吋全數位顯示,也可以根據駕駛者需求改變不同的顯示模式,雖然整體自主性並沒有像C-Class、A4那麼高,但使用邏輯卻非常接近舊款車型,讓駕駛者可以更容易上手。

959276
全新的3 Series內裝有著非常大的變動,使用上則同樣便利就手。

959277
10.25吋的中控螢幕搭配iDrive 7.0系統,至今仍是我們心中最好用的車載系統。

959278
全新的M款方向盤變得相當粗獷,但多功能按鍵的整合性依舊相當高。

959279
12.3吋數位儀錶是當今主流,BMW自然也得跟上腳步。

959280
無線Carplay是BMW的一絕,讓使用上更為便利
 
主動科技列標配

959281
精準的操控加上無與倫比的樂趣,就是330i最大的魅力。

除了外在與內涵的顯著提昇之外,本次3 Series還有一個地方令人印象深刻,那就是全車系標配了BMW Personal Copilot駕駛輔助科技,更簡單通俗一點的說法,就是5AT半自動駕駛系統。3 Series的半自動駕駛系統已和S60、C-Class一樣達到了Level 2的水平。值得一提的是3 Series在2019年3月導入國內,並且是首款將半自動駕駛列為標配的車型,也讓所有的競爭對手倍感壓力,陸續也將各自的半自動駕駛系統下放,才有如今國內百花盛開的局面。

959282
全車系標配半自動駕駛系統,讓其他車廠一併跟進。
 
在更完善的主被動安全與駕駛科技的加持下,3 Series更進一步提昇車內的空間表現,讓F世代較被人詬病的空間問題,有著明顯的改善。實際坐在3 Series的後座,可以發現腿部空間變得優異,加上舒適的座椅,幾乎已經讓3 Series從原本的自駕首選,轉變為前後兼顧的家庭用車,加上比起其他對手更高的頭部空間,都是本次3 Series強悍之處。不過礙於BMW招牌的後輪驅動設定,3 Series還是有著粗壯的中央傳動軸,因此後座中間的位置還是僅能提供短程或是小孩乘坐。

959283959284
車內空間有著大幅度的提昇,頭部空間更堪稱同級之最。

959285
行李廂的平整性不俗,只可惜寬度不若對手出色。
 
寶馬本色

如果說每個品牌都有自己的精神象徵,那麼操駕肯定最能代表BMW。330i搭載了代號B48的2.0升四缸引擎,創造出優於上代的258hp/40.8kgm的輸出數據,比起舊款車型成長了6hp/5.1kgm。更重要的是330i的供油壓力從原先的200bar躍升至350bar,一舉提高了75%,帶來更為細緻的燃油霧化效果,大幅提昇本車的燃燒效率。
 
光是供油壓力的提高,就讓330i有著更為敏銳的油門反應,轉速1550rpm就能釋放的最大扭力更是反應直接,搭配減輕55kg的車身重量,油門踩下去動力隨傳隨到。正當我們努力試探330i的能耐究竟如何,靜謐的車室環境呈現了極大的反差,強化的隔音效果阻隔了輪拱噪音,0.23Cd的風阻係數則消弭了風切聲響,光是車內的靜肅性就讓330i的乘坐舒適性提昇不少檔次,相信也可以吸引更多元的消費族群。
 
FR配置是BMW招牌之一,330i自然也守護著良好傳統,M Sport更是加強了20%的彈簧磅數,同時降低車高10mm,帶來更好的操控水平。330i有著一如既往的爽脆轉向手感,絕對讓人一開就愛上,精準靈敏的車頭可以穩穩地對準彎角,搭配車身配重50:50完美比例,以及加寬的前、後輪距,都讓330i可以更穩健的高速飛行。不過你可千萬不要以為330i像是軌道車般無趣,靈活不躁動的後軸還是會因為你一次的亂踩油門,開始向外飄移,此時位於後軸上的電子LSD便會開始作用,在每一次彎道中間不斷培養自己與330i的默契,相信就是BMW所強調的樂趣。
 
959286
B48引擎的供油壓力來到了350bar,讓出力反應更快更延綿不絕。

959287
BMW所搭載的八速變速箱堪稱地表最強,無論是邏輯與速度幾乎無人能出其右。
 
B購買推薦~自駕還是王道
如果你只是被3 Series的外觀、內裝所吸引,卻不喜歡開快車,那麼硬朗的懸吊或許會讓你打退堂鼓。但倘若你熱愛開車,而且沉浸於速度之中,那麼3 Series應該沒有任何可以挑剔之處。
 

相關內容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5 16:5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