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木人文空間 莊舒云、劉文婷】2019 MUSE Design Awards 攜手呈獻玫瑰禮讚!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弄木人文空間 莊舒云、劉文婷】2019 MUSE Design Awards 攜手呈獻玫瑰禮讚!

本文部分圖片源自賽事官方臉書
967318
歷史悠久的國際獎項協會International Awards Associates(IAA),以發掘全球設計繆思為宗旨,繼承過往豐厚經驗,以及首屆開放即接獲42國、2000餘件優秀作品投遞的強盛氣勢,再度傾力舉辦第二屆賽事。而本屆不僅邀集全球13位專業評審組成核心評審團,為提供全面的發光舞台,更將徵件類型自去年的建築、室內、時尚等六大領域,拓展至照明、概念及景觀設計,期望為世界開展寬闊的美學視野,孕育多元的設計人才。

967319

967320
對於設計品牌 弄木人文空間 來說,今年正可謂是獎項豐收的一年,繼義大利A’ Design Award、韓國K-Design、迪拜國際專業室內設計大賽、中國亞太設計精英邀請賽等國際七大賽事洗禮過後,莊舒云 設計總監、劉文婷 總經理 攜手再將品牌推上更高境界——以再現日本食街風土的《舌尖上的町居——日式炸牛排餐廳》及古蹟復舊之作《吾邸》,分別獲得室內設計類別「金獎」及「玫瑰金獎」雙金禮讚,大力肯定其重視人文情感與歷史溫度的設計理念!

967321
成立於2012年的弄木人文空間,「環保無毒.個性溫度」一直是他們秉持的設計信念,無論是面對住、商空間,皆站在「設計顧問」的角度切入,尤其針對商空規劃,更能從建築、室內跨足平面、商品,為業主靈活運用設計手腕,揉合商業思維與人文情懷,成功開創無數新興及老字號品牌的長紅人氣!

精選獲獎紀錄
2019 美國《Interior Design》中文版 1989-2019全國百名優秀室內建築師
2019 中國 亞太設計精英邀請賽 推薦優秀設計師
2019 迪拜國際專業室內設計大賽 優秀獎
2019 義大利 A’Design Award 銅獎
2019 韓國 K-Design Finalist
2019 中國 她設計獎 年度最佳空間設計
2019 中國 M+中國高端室內設計大賽 Top200


金獎作品:《舌尖上的町居——日式炸牛排餐廳》

967322
(圖)好的料理需要適合的器皿裝乘,猶如空間美學之於友善理念,弄木團隊運用現代風格詮釋日式古樸風味,屋舍外觀採用木建材重構,以古桁架構造還原挑高門面,留予訪客停駐喘息,接受門庭所餽贈的見面美景。

967323
(圖)眼前所有風土物件的在場,更無聲圍塑老店方得醞釀的古味風華,將傳統美學與文化記憶在此召喚復甦。

967324
(圖)屋舍內部前段挑高,錯落懸掛的長燈籠,搭配天幕由染色木材排闥構成斜屋頂,竹片屏風同步隱現室內風土。

967325
(圖)座位區牆面所彩繪的紫山藍水一路綿延,其上白盤如鶴群飛,有如為餐廳空間添賦悠然的遠古傳說。

967326
(圖)精選日式風花磚拼貼而成的吧台,以及靜雅的墨綠、灰晶餐桌各就其位。

玫瑰金作品:《吾邸》


967327
(圖)本案為修復1947年台灣第一個眷村——黃埔新村,設計師盡可能保留可使用的屋瓦牆垣,其餘則找尋接近原件的磚瓦木作一一復舊。

967328
(圖)團隊保留建物特殊的編竹夾泥牆及天花橫梁結構,重現日式建築特有的工法與風味。

967329
(圖)純日式的屋舍樣式,反映出該時代特有的建築工法,如特殊天花橫梁結構、材質扎實的木地板、編竹夾泥牆體、檜木柱體、木作隔門等,復原微小而溫馨的時代氛圍。

967330

967331
(圖)室內僅保留堪用的原木結構與門框,毀壞部分以柳安木門片、杉木、復古玻璃、透氣的泥灰塗牆與日式壁紙等材料搭構,以新舊結合的手法重整質樸外觀與安居作用。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6 15:0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