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披黃金甲 銀杏楓葉上演變裝秀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陽明山披黃金甲 銀杏楓葉上演變裝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969241

最近天氣明顯變得濕涼,植物們也感受到了,陽明山上的楓樹及花卉試驗中心園區內的銀杏等變葉樹種也開始上演變裝秀,分別穿上橘紅色與金黃色的時尚大衣隨風起舞,畫面相當唯美愜意,令人心曠神怡!趕緊穿上您最自信的秋季時裝,攜家帶眷一同來參加歡樂的秋季變裝派對吧!


969242

青楓轉紅(圖/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北市府工務局公園處表示,每到秋季國人都會前往日本、韓國欣賞楓葉及銀杏,或是到奧萬大、武陵農場等地方賞楓,但其實臺北市的近郊陽明山上的花卉試驗中心和前山公園也有種植銀杏、青楓、楓香,是臺北欣賞變葉樹種的好去處。銀杏及楓樹屬於溫帶地區的落葉喬木,當氣溫開始下降時,該類植物會全株落葉並停止生長,以渡過寒冷的冬天,而葉片掉落前,由於葉綠素逐漸分解使葉片呈現黃色、橘紅色,變得具有另一番觀賞價值。花卉試驗中心生態池旁種了13株銀杏,又稱公孫樹,因為他們生長緩慢,要等到種樹的人當祖父抱孫子了才可見其結種子因而得名,每到秋季園區銀杏轉變成金黃色時都會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欣賞拍照,是北部地區少數可以見到銀杏群植的場所,得把握機會上山一窺金黃色美景。


969243

花卉試驗中心生態池旁銀杏林(圖/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公園處花卉試驗中心主任宋馥華提到,陽明山區海拔高度約400至600公尺,氣溫沒有像溫帶地區國家那樣低,因此銀杏和楓葉雖然無法像溫帶國家或高冷山區那樣金黃或艷紅,但由於位處鄰近臺北市區,仍然吸引不少市民朋友前往賞葉。目前花卉試驗中心的黃楓、銀杏已轉黃中,青楓也即將要轉紅;而前山公園的楓香也已明顯轉色,因此不妨安排一下11月中旬到陽明山踏青郊遊,徜徉在橘紅楓葉點綴而成的大地色系景色之中,切莫錯過陽明山美麗的秋天景致喔。


969244

花卉試驗中心黃楓及青楓(圖/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969245

前山公園青楓(圖/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提醒想上山賞楓的朋友,由於陽明山區道路狹窄,停車空間不足,請多使用大眾運輸工具,可以搭乘公車260、303、紅5、皇家客運金山線至山仔后派出所站下車,往下山方向步行約3分鐘即可抵達緊臨加油站的花卉試驗中心;在陽明山站或陽明山總站下車便可到達前山公園,大家一起來陽明山散步賞楓、賞銀杏吧!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1 08: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