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出健康的頭髮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梳出健康的頭髮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喬依絲編譯

許多人有嚴重掉髮的問題,有的是頭皮油脂分泌過多,有的是飲食不均衡,有的是家族遺傳基因,有的是荷爾蒙失調問題,有的是身理及心理疾病因素…,不論是哪一種原因都容易導致髮量越來越稀疏,頭皮變得更加明顯,嚴重者甚至形成禿頭。頭髮就像每個人的另一層肌膚,除了髮量要注意,髮絲品質也是美麗秀髮的關鍵。專家建議避免過度燙染髮、保持頭髮乾淨、吃對的食物及維他命、不要用過熱的水洗頭…等,這些都是照顧秀髮的秘訣。此外,還有一項大家都很容易忽略的小動作,那就是「梳頭髮」。

頭髮梳對方法很重要,過多的梳理會刺激頭皮並給頭髮造成壓力,反而使頭髮更易掉落。著有《Hair Today, More Tomorrow: How To Keep Your Hair On》的毛髮學家Sara G Allison建議一天只要梳理長髮幾次就好,不需要太多次。除了梳理的次數要注意之外,梳理的方式也很重要:動作要輕柔,如果頭髮很長,則將頭髮握在手中,然後先梳理一下髮尾。無論使用的是哪一種刷子,都從髮尾開始梳理,再逐段地往頭皮方向往上梳。Sara G Allison是頭皮按摩梳的忠實粉絲,頭皮按摩梳可以給頭皮帶來溫和的刺激,Aveda或Boots都有不錯的選擇。

HBRA04

如果有頭皮屑困擾,梳頭髮將有助於將死皮細胞按摩代謝掉,Sara G Allison總是建議有頭皮屑問題的人每天都要洗頭及梳頭髮。至於捲髮則建議選擇扁梳,並在洗髮之前先梳理一下捲髮會比較好。事實上,無論屬於哪種髮型,Sara G Allison都建議在洗髮前先梳理一下頭髮,洗完後還要用手指頭在頭髮上塗抹潤髮乳 ; 此外,要盡量減少濕髮時梳頭的次數,因為那會增加拉扯和斷裂的風險。

許多有掉髮問題的人完全不敢再梳髮,深怕會掉落更多的頭髮。其實那是錯誤的觀念,會掉落的頭髮終將會掉落,不會因為不去梳理,頭髮就會停留在頭皮上更長的時間。頭皮按摩梳在梳髮時會將落髮維持在髮梳上而不是直接掉落在地板上,對於心理影響可能會比較輕微。梳完頭髮後,將頭往下晃動或左右搖頭將有助於增加頭髮的視覺髮量。

Reference : How to brush your hair to keep it healthy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3 1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