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3大社群媒體!一PO就吸粉,最強獲利行銷術...

記者: 今周刊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掌握3大社群媒體!一PO就吸粉,最強獲利行銷術...

3 大社群媒體的不同使用方式

除了Instagram 之外, 較具代表性的社群媒體還有Facebook 和Twitter。了解這些社群的用戶特性,就能掌握Instagram 的重要性和使用方式。

970557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圖說:了解這些社群的用戶特性,就能掌握3大社群的重要性和使用方式。

 

Instagram:以視覺吸引用戶,建構品牌力

Instagram 最重視以圖像打動用戶,因此它最主要的特色即是「視覺行銷」。經營Instagram 官方帳號時,最不可或缺的重點就是使用圖像素材來包裝商品或服務,提高質感。

此外,就如同以下將會提到的,Facebook 的行銷重點在於提升觸及率和邊際排名,所以張貼長篇文章較容易獲得讚數;Twitter 則有轉推功能,因此文章容易擴散,能即時和他人共享最新消息和熱門話題。有別於這兩者,Instagram 行銷著重於打造令人嚮往的品牌形象,同時還能透過具有參考價值的圖像來觸動用戶的心;你還可以標註熱門的主題標籤,藉此提高貼文的能見度。由此可知,我們必須依照各個社群媒體的特性,調整貼文內容。

 

Facebook:適合發布長篇文章,容易運用於商業模式

以Facebook 來說,「觸及率」和能夠提高觸及率的「邊際排名」十分重要。邊際排名指的是在用戶對動態時報上較有興趣、較在意的貼文顯示順序。Facebook 以邊際排名顯示貼文,因此首頁上的文章並不會按照時間排序。

想要提升觸及率,就要增加帳號與用戶之間的互動,以提高邊際排名。為此,你必須獲得更多「讚」、「留言」和「分享」。

另外,不只是朋友的貼文,只要是曾經按讚、留言及分享的資訊,都很容易出現在Facebook 的動態時報。此外,相對於僅上傳多張照片的貼文,長篇的文章比較容易得到「讚」和「分享」,這一點是Facebook 與「圖像比長文更受歡迎」的Instagram 之間最大的差異。

 

Twitter:能夠輕鬆轉推,達到超乎想像的擴散威力

Twitter 的一大特色是藉由重複轉貼公開內容,有機會使消息傳達到追蹤者以外的用戶。也就是說,將Twitter 運用於商業模式時,必須留意這些貼文是有可能擴散至追蹤者之外的。你可以發布Twitter 廣告、追蹤其他競爭公司的帳號,或是在人氣較高的留言上按讚以爭取追蹤等方式,積極提高貼文的曝光次數。總而言之,Twitter 具有極高擴散性,經常用來分享及收集資訊,這些是它和Instagram 的差別。

 

970558

970559

 

 

970560

本文摘自今周刊《零基礎!Instagram 一PO就吸粉的行銷術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今周刊》官方網站;《今周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4 16: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