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深耕30年美國肉品創佳績

記者: 愛傳媒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來台深耕30年美國肉品創佳績

【愛傳媒報導】美國肉類出口協會駐華辦事處來台30年,日前為答謝一路走來的好夥伴,舉辦一場別出心裁的感恩頒獎酒會。美國肉類出口協會駐華辦事處總裁Mr.Dan Halstrom感性地表示,在台灣的成長量是非常驚人,在此他感謝這一整套供應鏈每一份子,這個成績是大家通力合作的成果。他說:「過去30年很精彩,希望下一個30年更要寫下卓越的一章」。
970566圖/美國肉類出口協會駐華辦事處總裁Mr.Dan Halstrom與創意美牛車輪餅合影

Mr.Dan Halstrom表示,在1989年Joe Haggard在台灣成立美國肉出口協會駐華辦事處,當時以零售為主,美國牛肉進口來台灣有8800公噸(價值美金3千萬元),如今2019年已成長至64000公噸(美金5.51億元),成績可以說是大躍進!
 
美國肉出口協會駐華辦事處處長吳秋衡補充說明,30年前,從零售開始,那時市場佔用率只有4%,目前已躍至46%~48%,也就是說現在的進口量,從以前9000萬台幣到現在已經是160億台幣,市場通路大開,甚至連直銷也打進去,盤商、肉商都做到。在台深耕30年,以一步一腳的穩紥穩打的扎根,未來5年,美國肉出口協會希望從現在8個品項,拚至24個品項。
 
感恩頒獎酒會上也展現美國肉出口協會駐華辦事處融入台灣在地情懷,在餐宴上特製「車輪餅」,吳秋衡提議創意十足的台灣小吃,以美牛新品,包括腹脅肉、肩胛小菲力、嫩角尖沙朗和胸腹肋條做主餡,一出場即掀高潮,人手一個車輪餅,大啖美牛菁華。
 
Dan Halstrom也在會中頒發「最佳銷售顧問」、「最佳進口商」、「最佳零售商」、「最佳餐廳」、「最佳廚師」、「最佳名譽顧問」、「最佳夥伴」等7項獎項以表揚一路以來支持和協助美國肉類出口協會的各業界廠商。其中,「最佳餐廳」均為協會「美旗林餐廳指南」認證餐廳。
970568圖/晚宴中感謝一路以來支持和協助美國肉類出口協會的各業界廠商
 
美國政府對於肉類要求嚴格,尤其在食安的部分著墨許多,從肥育、屠宰、運送、販賣層層把關,獲得全球市場的好評。最佳進口商樹森開發公司副總黃士衍也指出,國人必須要對如何照顧好美國肉,讓它的履歷生產至符合我們衛福部的要求,這個把關工作沒有別訣竅。
 
「最佳廚師」得獎的Mastro Caf'e主廚武俊傑說,很多人都認為美牛比較嫩、比較多汁、比較香。很適合做比較簡單不必過度烹調的料理。像是煎牛排、涮涮鍋、壽喜燒。Dan Halstrom在會後表示,美國肉類出口協會在台繼續深耕,以最優質肉品提供給台灣人!
970567圖/30周年晚宴別出心裁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4 17:1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