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法老如何成為百萬商機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埃及法老如何成為百萬商機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琪拉編譯) 

1922年,考古學家霍華卡特發現了20世紀以來考古學上最偉大的發現。他在尼羅河西岸發現了一連串古埃及法老們的陵墓。卡特先生發現的陵墓屬於西元前1334年至1325年的土坦卡門法老,陪伴著法老的,還有五千多具珍貴的歷史遺產,包括純金棺木、雕像、珠寶、拖鞋、甚至絲綢衣料。

自那時開始,全球對法老的熱情與好奇絲毫不減,尤其以圖坦卡門為最。圖坦卡門自小統治埃及,這位體弱多病的小孩只活了19年的短暫歲月,世人對他的關注卻與日俱增。對於他的死因眾說紛紜,有人說是因為暗殺,也有人說是被人毒死,得痲瘋病死掉或是被蛇咬死的。也有人說他是自幼腳就不好,常常拄著拐杖,可能在一次意外跌傷腳後,感染瘧疾而死的。

從1960年開始,每年都有成千上萬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來到埃及一睹金字塔的風采。不僅來到埃及,圖坦卡門陵墓中的珍寶也在世界各地博物館中展覽。他在羅浮宮的展出創了羅浮宮造訪人數的紀錄。

但是,儘管參訪人數眾多,但這些珍寶的所有權屬何國,至今仍爭論不休。今年六月,英國的佳士德拍賣會拍賣了一具圖坦卡門頭像,賣得美金六百萬元,但埃及宣稱這個雕像是偷盜而來的,所有權屬於埃及,因此告上了法院。

TFQZX13

法老商機對埃及相當重要。1961年開始,埃及法老古蹟區飽受洪水侵襲,為了足夠資金保護古蹟,埃及開始將陵墓中的一些古董在世界各地展出。

為何這位短命的法老那麼受歡迎波士頓埃及藝術中心的主席傅萊德女士表示,當歷史學家研究土坦卡門頭像的面容,精雕細琢的眼睛、尖尖的耳朵、豐厚的嘴唇、仍是孩童般的臉龐,這樣的面容是其他埃及法老無法取代的。

另外,她也提到,圖坦卡門統治的埃及,正值埃及國力最強盛,工匠技藝最成熟的年代。黃金、玻璃、寶石都是容易取得的材料。再加上他的陵墓是目前發現保存最完整的,也因此也最世人熟知

對富萊德女士而言,他認為世人對圖坦卡門熱情不減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屬於他的死因是如此吸引人,充滿著浪漫、衝突、秘密與醜聞,可以發展成一篇懸疑小說,也因此大家都想瞭解這位傳奇性法老的一生。這也可以說明,死後幾千年的法老王,可以變成千萬美元的商機市場阿!

資料來源:https://edition.cnn.com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5 10: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