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巨將複製泰碩大行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國巨將複製泰碩大行情

◎黃清照 CSIA

台股11月底指數貫破月線,盤勢再度轉震盪整理,許多強勢股均已大幅修正,盤面轉為低基期股當道,倘若指數月線壓力不過,那盤面轉空投資朋友就要小心。不過這幾天有個族群異軍突起,相信有再看我專欄的人都曉得,過去幾個月我推薦的類股族群,都是低基期的穩中透堅股,低基期加上業績成長,股價自然抗跌,當盤面轉為震盪時,類股的底氣也自然有。舉凡汽車零組件、矽晶圓、被動元件加上近期轉強的石英元件,我都曾大力推薦過,而高檔的PA、CCL、工具機、散熱族群我也不諱言的指出股價過於高估,恐有修正危險,本期我將從技術面的角度切入,解釋為什麼此時你該買被動元件,而非散熱股。

970897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圖說:國巨及奇力新的併購案 怎麼看?

 

被動元件隨著去庫存化接近尾聲,加上第四季手機急單湧現及農曆年前拉貨效應帶動下,雖然整體嫁動率並未較上季明顯提升,但目前0201、0402等尺寸交期皆拉長,在被動元件價格走跌多季後,預估第四季價格可望持穩,營收表現則有望淡季不淡,被動元件部分尺寸產能傳出吃緊,包括MLCC、電阻等皆傳出漲價聲浪。

外資喊多被動元件

市場預估明年全球5G手機出貨量可望由2億支起跳,而一支5G手機的被動元件用量則提升至1000顆以上,將推升需求大幅回溫。龍頭廠國巨(2327)近期因收購基美(KEMET),市場預期獲利將大幅提升,大摩最早出具報告指出,預期國巨若在明年第四季完成整併,當季及2021年全年EPS將分別增加2.28、8.93元,後年EPS上探28元,將目標價上調至420元。大摩也指出,被動元件未來有四大利多,包括整體庫存持續下降、存貨恢復正常、高階及低階產品交期均拉長到8個月、經銷商MLCC報價開始提升,紛紛看好被動元件廠明年Q1展望。

國巨及奇力新的併購案 怎麼看?

由於國巨此次併購為現金併購,因此獲利是直接挹注的,並不會像PCB廠的瀚宇博及嘉聯益交叉持股,因而稀釋掉股本。基美遊1919年成立,在道瓊掛牌超過30年,鉭質電容全球市占率第一,MLCC市占率雖然只有2%,但多為高單價產品,平均產品每顆售價比國巨高20倍,所以產值跟國巨(市占率12%)幾乎旗鼓相當。

 

【原文刊載於《萬寶週刊》1362期,更多精采內容請上《萬寶週刊》官方網站;《萬寶週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5 11: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