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天文學家」化身行動天文館 日食資訊一把抓

其他 | | 觀看數:0
「校園天文學家」化身行動天文館 日食資訊一把抓

記者吳仁傑/台南報導

971813

南瀛天文館以「行動天文館」的理念,辦理多場「校園天文學家」教師研習活動,將天文知識與教學資源直接帶進校園,透過研習將時下最夯的天文議題、天文教學的各項教材教具及資源向學校老師分享,讓臺南市國中小教師在校內補充天文教學能量,增進天文教學的知能與技巧。


在這學期「校園天文學家」教師研習中,南瀛天文館以今年12月26日以及明(2020)年6月21日即將發生的「日食」特殊天象作為主題,介紹日食現象與成因;另外藉由體驗操作天文館開發的《星動時課》天文課程教具-《傳說對決》桌遊,認識古今各國的太陽神話傳說,並運用望遠鏡進行太陽黑子觀測實作。不僅引領學校教師掌握及探究最新的天文時事資訊,更提升教師在教學上的專業知能與素養。


971814

教師體驗傳說對決天文桌遊。


玉井國小張素慧老師參加「校園天文學家」研習後表示:「南瀛天文館真的很用心,今天的研習不僅帶給我們日食的相關資訊、讓我們能跟上時事的脈動,《星動時課》的課程教具操作,以神話及遊戲方式導入教學,更讓學生喜歡學習進而接觸天文。」


南瀛天文館表示,把天文帶進校園的想法,獲得學校相當大的支持肯定,迄今已走訪35所國中小學,將近1,100位教師因此受益。自今年11月起已走訪7所學校,後續尚有12月4日楠西區楠西國小、12月11日南化區南化國小、12月12日永康區永康國中及12月18日東區復興國小等5場次,讓學校老師有機會享受天文世界的樂趣,共同打造南瀛成為星星的故鄉。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7 08: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