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展現職訓成果 108年嘉惠4.5萬人次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展現職訓成果 108年嘉惠4.5萬人次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展現職訓成果 108年嘉惠4.5萬人次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今(27)日在臺北車站1樓多功能展演區舉辦「職訓小學堂 返校日」職業訓練成果發表會,展示職訓多元課程以及參訓學員的學習成果,勞動部許銘春部長親自到場感謝所有培訓單位夥伴,並鼓勵民眾善用政府職訓資源提升職能,持續強化個人職場競爭力!

 

許銘春部長致詞時說,今天的活動以「職訓小學堂 返校日」為主題,就是希望每一位勞工朋友要持續進修充電,透過政府提供的職訓課程終身學習,保持職場競爭力!勞動部所屬機關除自辦多元訓練課程,也邀請民間訓練單位共同投入在職者及失(待)業者的訓練業務,提供專業技能培訓或學習第二專長,課程內容涵蓋廣泛,如雲端建置管理、PMP資料庫網頁設計、西點烘焙…等,都是一經公告立刻報名秒殺的熱門課程,顯見政府的訓練資源,已成為民眾充電進修、自我提升的重要管道。

 

勞動力發展署林仁昭分署長指出,今(108)年度北分署轄內五股、泰山、基隆、宜蘭、花蓮五大職訓場辦理「自辦職前訓練」81個班次計1,495位失(待)業民眾參訓、「委外職前訓練」230個班次計6,702人次參訓,此外,專為在職者開辦的「產業人才投資方案」計1,540班次,高達36,724人次參訓,總計開辦課程超過1,851班次、嘉惠4.5萬人次,成果斐然!

 

北分署為了讓不同需求的勞工能夠運用政府職訓資源,除了在轄內5大職業訓練場開辦「機械製造」、「機械設計」、「機電」、「電子」、「資訊服務」、「數位媒體科技應用」…等11大職類的課程外,更與民間團體合作推動「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及「委外職前訓練計畫」,開辦「電腦與網路」、「工業與綠能」、「商業與行銷」、「文化與創意」、「觀光與旅遊」、「餐飲與食品」、「美容美髮」、「精緻農業」等更多元的訓練課程。相關訊息請上「台灣就業通」(https://www.taiwanjobs.gov.tw/)查詢。

 

 

 

980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7 16: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