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寬設計 張華騫】2019 Spark Design Awards 細膩巧思驚豔國際!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易寬設計 張華騫】2019 Spark Design Awards 細膩巧思驚豔國際!

984898
自2007年於美國發起的Spark Design Awards(星火國際設計獎),是以「星火燎原」之勢為名,以「改變世界」為理念的頂級純設計國際賽事,致力透過舉辦比賽來激發設計師想法,引領人們顛覆對於生活的既有認知與習慣。

易寬設計 張華騫 設計總監 於作品《SMILE CØFFEE》中,充分運用水泥木料等原始建材,搭配燈飾、壁畫的意象,傳達拒絕過多鋪張浪費,及講求簡約舒適、溫暖樸實的丹麥快樂哲學「hygge」!其結合業主品牌理念,賦予空間全新生命的高超手法,亦獲得2019 Spark Design Awards眾國際評審的大力讚美,讓品牌以「微笑」姿態喜迎新年新展望!

984899

公司簡介
VASTE,法文中譯為寬廣遼闊,我們期許以此心念,廣涵所有空間需求,循著流動的時光、變易的風景,在有限的量體條件內,創造寬舒尺度與理想生活,藉此打開無限的設計想像,實踐為歷久彌新的美學場域。

設計理念
設計是「生活本質」與「美學見地」的總和。

空間——情感的積累與生活的堆疊
空間透由人的進駐,而有了對話與互動,進而承載記憶,伴隨時光刻劃出生活的軌跡,賦予新的意義。

設計——美感的實現與機能的滿足
設計是傾聽、剖析與整合的過程,藉由細微的觀察、耐心的梳理,將動線格局、材質色調、美感機能一併收攏,與之落實在空間內,貼近人心、扣人心弦。

風格——品味的呈現與性格的陳述
空間風格源自於使用者的性格,場域氛圍來自使用者的品味詮釋,它沒有既定的模子,也不會有相同的輪廓,我們希望如實呈現自然的樣貌和真切的靈魂。

獲獎作品:《SMILE CØFFEE》

984900
喧囂都市一隅的咖啡店,以木質與水泥不加雕飾的厚實作為主調,呼應丹麥生活哲學,創造溫暖的情境。在挑空天花板所創造的開朗觀感下,以細膩的動線規劃排列軟件,並利用階梯的轉折,豐富視覺層次性,讓訪客在平凡的日常中,享受簡單舒適的空間體驗。

984901

984902
(圖)Hygge是一種屬於丹麥人的快樂,而溫暖的燭光,則是hygge的代名詞。因此設計師在入門處,以環狀燈飾作為象徵,亦成為空間的焦點。

984903
(圖)與入口處的大長桌,形成空間中軸線的馬蹄型吧檯,充分發揮著與訪客交流的功能,呼應業主期待能分享生活的想法。

984904
(圖)橫幅的雪地壁畫,渲染著北歐氛圍,而極簡燈具的鵝黃燈光,則輕撫木料質材表面,溫暖、自然的氣息調慢了城市人的時鐘,舒緩了倉促緊張的情緒。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0 11: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