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仝育設計 莊媛婷、鄭瑞文】微光入色 進駐方圓之間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仝育設計 莊媛婷、鄭瑞文】微光入色 進駐方圓之間

本文由品佳撰寫
988455
正如莊子所言,「天地有大美而不言」,仝育設計 莊媛婷、鄭瑞文 總監 以「慢、靜、雅、簡、散」為設計理念,善用採光充足的優勢,選擇純淨色系作為空間主軸,並發揮熟稔的工法,精準轉化別具一格的石材與家飾;使每個看似簡單的素材,疊加出不凡的深度,讓天光導引至樣品屋內時,能展現作品微光入色的風采,激起訪客對於新居的無限想像!

988456

988457
(圖)內嵌式壁爐的火光,與橘紅抱枕點綴客廳,為場域冷調添入溫暖語彙。

客廳--潑墨主牆簡約典雅

樣品屋的訪客往往抱持懵懂期待踏入空間,敞朗大氣的天壁與大片石牆,則能緊緊攫獲初來乍到者的目光,其潑墨般的紋理由中心向兩側暈染,在張揚性格下保有留白底蘊,與同色系的地毯建構起客廳的無形疆界。而材質截然不同的木質單椅、麂皮椅凳與金屬感邊桌,以同樣圓潤的身形,為方正格局添入豐富的視覺體驗,任意躺臥沙發,便能在大面落地窗投入的光線中,欣賞富有深意的美。

988458
(圖)採開放式設計的公領域,以低彩度的木質吊櫃區隔玄關與餐廳界線,並同時保有場域間的聯繫及整體性。

988459
(圖)廚房兩側的櫃體,以背嵌光源的照明,金色的格柵與鏡面裝飾,兼具收藏與展示效果。

餐廳--金屬色澤低調奢華

轉入餐廚空間,造型特出的主燈閃耀著冷調的暖光,在以白為主調的場域裡,宛如黎明的朝輝,演繹著優雅;而為區隔機能,設計師特別劃設電動玻璃拉門,使烹煮同時能杜絕油煙,讓主人能從容備菜及用餐,形構一幅溫馨的聚餐場景。

988460

988461

主臥--搶眼主牆混搭時尚

環狀天幕圍出趣味層次感,足見設計師善用軟件與硬裝的組合來鋪墊空間氛圍——以色調相似,卻樣式迥異的牆面、掛畫及地毯,對比擷取客廳火紅元素拼貼成的主牆,創造出紋理紛呈與熱烈純粹並存的場域,讓訪客感受到異於其他區域的視覺衝擊,留下深刻的印象。

988462
(圖)充足的光源、通透的金屬框架與大量的鏡面裝飾,放大空間感受;漫步其間,彷彿置身精品店櫥窗的展櫃,坐臥其中,悠閒度過佳人換裝的時光。

988463


988464

次臥——溫和配色減壓舒眠

木質書桌一路向前延伸,宛如滑梯般垂下的平滑曲線,與兼具展示櫃功能的臥榻區相連,靈巧的為主人打造極具彈性的使用空間。採用簡單線板修飾的主牆,其垂直線條延展了壁面的視覺效果,並於輕柔淺灰色調的臥室內,形塑一體成型般的舒適慵懶,當陽光從窗外灑落,便成為令人身心放鬆的休憩場所。

988465
蔣勳在《破解莫內》中提到:「創立印象派的莫內,相信色彩是有溫度的,因為光緊緊依附著顏色光成為色彩的呼吸,因此色彩有了溫度,色彩也才有了魂魄。」光與色,是藝術家傳達意念的介質,仝育設計 莊媛婷、鄭瑞文 總監 也不例外,在承載著生活的空間,藉由融合方與圓的線條、古典沉靜與現代簡約兩種風格,讓到訪實品屋的人們沉浸於光彩的詮釋中,體會微光入色時的動人雅韻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0 14: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