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動元件族群漲完了嗎?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被動元件族群漲完了嗎?

◎黃清照CSIA

金豬年繳出亮眼成績單,光指數就狂漲22%,全年漲2186點,為10年來最猛的行情,台股封關,加權指數1/20以12118點作收,成交量維持在1100億的水準,反觀金豬年已過,但是投資人手上的持股真是如此嗎?投資人關心能不能抱股過年?能不能抱股過年,其實取決於持股的位階,會怕的人表示持股已過度追高,不然就是沒有基本面支撐,我過去不斷提醒投資人,股票是真實拿錢出來輸贏的,漲幅過高且漲過久的股票要有戒心,留意低基期且具有基本面的股票布局才是首選。

MLCC再傳漲價,有機會複製前年行情?

12月漲幅最大的就是被動元件族群,很多投資人都看著被動元件漲上去不敢買,1月正逢國際因素、選舉行情以及龍頭股國巨宣布發行GDR籌資導致大跌,此次國巨回檔,行情結束了嗎?我認為經過長達13個月的修正,此次上漲只是剛開始,更何況近三年國巨董事長陳泰銘透過不斷的併購,轉眼間已成為橫跨積層陶瓷電容、晶片電阻、電感、鋁質電容的全方位被動元件集團,為了因應 5G 及車用電子新科技時代來臨,去年11月12日宣布以台幣500億元現金收購美國同業基美(KEMET),看好5G所帶動的商機,預計農曆年過完後,將全力提升產能利用率以滿足客戶需求。

988874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圖說:12月漲幅最大的就是被動元件族群,很多投資人都看著被動元件漲上去不敢買,1月正逢國際因素、選舉行情以及龍頭股國巨宣布發行GDR籌資導致大跌,此次國巨回檔,行情結束了嗎?

 

國巨2019年累計前三季EPS為14.26元,全年預估可達17~18元,今年受惠於5G手機及基地台基礎建設需求增溫,且工廠招工不如預期、稼動率無法提升之故,MLCC傳出首季將全面漲價5~10%,同時間,公司日前宣布GDR籌資,市場方面也擔心股本膨脹將稀釋今、明二年的每股純益,但我認為股本雖膨脹,但併購基美的獲利貢獻足以彌補股本膨脹,須留意觀察後續的業績表現,況且併購完成後有助於國巨切入5G以及電動車市場,我認為對於國巨而言,將是短空長多,此次回檔,對於未上車的投資人是最好的撿便宜機會,可以在380~400元區間設計買點,須保握此次的行情。

 

【原文刊載於《萬寶週刊》1369期,更多精采內容請上《萬寶週刊》官方網站;《萬寶週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1 11: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