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下個投資標的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巴菲特下個投資標的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琪拉編譯) 

投資之神華倫巴菲特的波克夏投資控股公司目前擁有可動用的現金約美金1300億美元,等待著巴菲特下一步投資計畫。全世界也都在好奇,掌握鉅資的股神,下一步棋會怎麼走。

波克夏上一步大舉投資已經是三年前了,原因股神一向喜歡做長期投資計畫,並且等待最好時機才下手,他甚至拒絕了前陣子蒂芬妮珠寶向他提出的併購計畫,最後蒂芬妮珠寶是由LVMH集團所買下。

儘管巴菲特已屆89歲高齡,他與他96歲的副主席都表示對大舉併購的決心不減,外界都也都在傳言他可能會買下波音公司。

houa24

這樣分析也合理,因為波克夏目前也持有多家航空公司的股份,不過有分析師認為航空公司目前的市價太高了,巴菲特不可能做他覺得不合理的投資,無論他有多想要這間公司,如果每個東西都太貴,那他可能什麼都不買。他可能還是考慮投資自己熟悉的產業,像是消費者產業,儘管過去他投資的Kraft餅乾公司證明是個失敗的決策。

也有分析師猜測他可能投資科技股。波克夏控股目前最大的投資是蘋果電腦,儘管他們去年喪失了標得Tech Data科技公司的機會。有人猜測網路維安公司可能是巴菲特下一個目標。

另外,波克夏年輕的投資經理人柯姆先生在公司的責任越來越重,外傳他可能是繼巴菲特之後,波克夏未來的首席投資者。他也表示波克夏可能嘗試做過去不敢嘗試的投資。

又或者,波克夏繼續保存著現金,什麼都不做,或將一部分現金分給股東。因為巴菲特一向喜歡體質良好,收益良好的公司,像是蘋果電腦、可口可樂以及美國銀行。

資料來源:https://edition.cnn.com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4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