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maker青年以公園為實踐場域 打造社區療癒生態系

其他 | | 觀看數:0
Changemaker青年以公園為實踐場域 打造社區療癒生態系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990162

獲得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社區參與行動2.0 Changemaker計畫」銀獎的「坐忘心理社區系」團隊成員吳思雨、劉盈妤、劉怡吟,分別具有心靈療癒、藝術治療及特殊教育等不同專業,他們思考如何卸下專業武裝的神秘性,嘗試一個行動,引導大家用另外一種方式去認識社區、發現美好,企圖營造一個「療癒」的社區。


團隊以台北市大同區建成及樹德公園作為行動實踐場域,邀請社區居民參與,透過角落探索、集體討論、主動為自己的社區提案,以心理賦權的方式,期待讓大家更在乎自己的環境,並能主動提出讓社區美好的理念與行動。


990163


團隊設計了三階段的活動,從思考如何設計公園專屬遊戲的「公園遊戲事務所」及「在公園內製造遊戲」工作坊,到辦理結合公園設施的互動遊戲及藝術治療體驗的「藝術療癒公園結集」活動,以及搭起心理療癒、藝術與居民橋樑的「如何打造⼀個療癒的社區」工作坊活動,希望藉由多層次的活動設計,促使居民重視社區心理環境,也期盼藉由青年、居民及在地衛星社群的連結,進一步發展當地的療癒社區風貌。


990164


團隊在三個月的活動中發現,療癒著別人也療癒著自己,更凝聚一群具有相同想法的人,彼此討論、碰撞,卻也朝同個方向前行。青年署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鼓勵青年運用創意活化在地,並能扎根在地,往Changemaker的道路上前進。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5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