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批蔡沒戴口罩 府:勿冒充防疫專家

其他 | | 觀看數:0
馬批蔡沒戴口罩 府:勿冒充防疫專家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990202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台灣累計共3例確診。總統蔡英文與前總統馬英九除夕夜同台出席法鼓山撞鐘祈福活動,由於蔡全程未戴口罩,馬英九批評「她應該檢討」。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回應,總統所參拜的廟宇門口,廟方都會替信眾噴灑酒精消毒,且廟宇屬於開放空間,總統的健康狀況也良好無虞,沒有一定要配戴口罩的問題。


張惇涵提到,副總統陳建仁日前也以專業建議,一般健康的民眾到公共場所,並不一定要戴口罩;而發燒咳嗽的病人,或者有慢性疾病的患者,則建議盡量不要出入公共場所,若有必要到公共場所,請務必戴上一般的外科口罩。


張惇涵說,希望各界能夠一同分享正確的防疫觀念,毋須過度恐慌,而公眾人物最佳示範,就是不要冒充專家。


張惇涵表示,農曆春節期間,適逢武漢肺炎的疫情挑戰,防疫工作需要政府和全民共同努力,請大家做好個人衛生管理,政府各單位也會堅守崗位,期盼所有民眾團結一致,度過這一次武漢肺炎的挑戰。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5 12: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