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KTV防鬥毆 板橋警威力臨檢不打烊

其他 | | 觀看數:0
除夕夜KTV防鬥毆 板橋警威力臨檢不打烊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990208

板橋警分局在除夕夜,為預防KTV聚眾鬥毆,板橋警分局長林富助說,除提高警覺,更由偵查隊長林子翔帶隊執行威力臨檢勤務。分局長林富助強調,雖然是除夕夜,仍規劃威力掃蕩及擴大臨檢勤務,由副分局長率偵查隊長及各所組合警力,逐間臨檢KTV包廂,針對每一位消費顧客逐一檢查身分證件,另保安警察大隊則在路口進行路檢勤務。


林富助說,科技進步更容易透過社群通訊軟體進行串連集結為鬥毆等妨害秩序行為,這些案件規模擴大,容易傷及無辜,為了預防聚眾鬥毆,刑法149條及150條已將「公然聚眾」的要件改為「於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的場所聚集3人以上」,同時提高罰金刑刑度,在場助勢之人,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10萬元以下罰金。


 


990209


此外;首謀及下手實施者,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並於第150條增訂「意圖供行使的用而攜帶凶器或其他危險物品」、「因而致生公眾或交通往來的危險」等危險行為態樣的加重處罰,修正後更可完備打擊犯罪的法制,以維護社會治安與秩序,還給民眾無慮生活及居住安寧。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5 15: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