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優質茂谷柑果品評鑑 張建烘勇奪茂谷柑王

其他 | | 觀看數:0
台中優質茂谷柑果品評鑑 張建烘勇奪茂谷柑王

記者孫詩蘋/台中報導

1000310

台中茂谷柑正值盛產期,台中市政府農業局和東勢區農會一同舉行「109年度台中市優質茂谷柑果品評鑑活動」,經專家就果品外觀、風味肉質及甜度等項目進行評審,東勢區農友張建烘脫穎而出,勇奪今年度「茂谷柑王」。


109年度台中市優質茂谷柑果品評鑑活動,共60組農友參加,經專家評審委員就果品外觀(包含清潔、形狀、大小整齊度、色澤均一度等)、風味肉質及甜度等項目進行審查,由東勢區張建烘榮獲第一名,成為今年度的茂谷柑王,第二名為東勢區黃桂梅及石岡區涂銀浪,第三名分別為豐原區江驊育、東勢區黃滿龍及劉聰昇。


台中市茂谷柑產量全國第一,種植面積達520餘公頃,年產量逾1萬公噸,產地集中在東勢、石岡及新社等山城地區,由於地處中央山脈西麓,有大甲溪及大安溪流經,日夜溫差大,產出的茂谷柑皮薄汁多且酸甜適中,入口後喉韻佳並帶有柑橘特殊香氣,目前已外銷新加坡60公噸,深受當地消費者喜愛。


農業局長蔡精強表示,這次農業局與東勢區農會共同辦理評鑑活動並積極輔導茂谷柑產業發展,對於全市農業文化深耕有很大幫助,也希望能進一步提升台中市優質果品知名度並增進農民收益。為了推廣台中優質茂谷柑,東勢區公所也將於2月29日及3月1日在台中市草悟道辦理「買茂谷柑送文心蘭」促銷活動,歡迎民眾支持選購皮薄、汁多、味美的茂谷柑。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7 15: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