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車換大車」該注意這些事!新手最常犯的錯誤是這個...

玩車資訊 | | 觀看數:0
「小車換大車」該注意這些事!新手最常犯的錯誤是這個...

TVBS《地球黃金線》本周主題是「小車換大車」,邀請達人專家和藝人葉欣眉一起討論當人生有了些儲蓄,想從兩輪換成四輪,新手在買車和開車上,有哪些細節該注意。

1005833

葉欣眉透露自己五年前就考到駕照,但期間只開過六次車,一直沒機會找到車練習。她透露有次朋友聚餐喝酒想找安全駕駛,她雖有駕照,也跟友人坦承自己「沒有很會開」,但大家天真以為她只是謙虛或開玩笑,就直接放手讓她牽車,沒想到車子才準備從路邊停車格駛出,葉欣眉就因技術不純熟,直接撞上前方停車的後保險桿,讓車上原本睡著的朋友們馬上嚇醒,大家當下面面相覷,最後一行人只好乖乖待在原地,另外花錢打電話找代駕。

1005834

葉欣眉回憶當初剛考到駕照時很興奮,曾興致昂昂開著媽媽的車載妹妹去學校上課,但是一路上她發現,不管油門怎麼踩,車子就是不太動,還發出蹦蹦的奇怪聲響,似乎有故障情形,回家後充滿疑惑的她問母親:「是否該換車了?因為車子開起來有怪聲。」

1005835

沒想到葉媽媽明察秋毫,聽完諸種跡象立刻問女兒:「你是不是沒有放開手煞車?這樣真的很危險!」葉欣眉這才驚覺自己犯了新手最常犯的錯誤,也因為這次疏忽,長達兩年她都不太敢再開車。

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TVBS 56頻道,每週一到週五晚間10點《地球黃金線》。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5 23: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