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詠:疫情下脫穎而出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聯詠:疫情下脫穎而出

◎黃清照 CSIA

儘管3月份很多公司股價豬羊變色,不少股票從高點跌下來,股價打了對折,但此時卻是撿便宜的好機會。觀察指數部分,加權指數持續往月線靠攏,有展望、有業績的好公司均已反彈至月線之上,低本益比的成長股將隨之落後補漲,此時可以逢低分批布局。

東奧延期 大面板需求不減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迅速蔓延,無可避免的事情終於還是發生,四年一度的奧運會,原定在日本東京奧運舉行,國際奧委會(IOC)和日本政府也因應疫情,決定延後一年舉辦,這個「艱難的決定」影響了周邊各大產業。以往每四年舉辦的奧運賽事和世界盃足球賽,對電視產業是一大利多,面板驅動IC大廠聯詠(3034)受惠於大型面板需求提升,今年可望獲利大進補,不過日前國際奧委會宣布東京奧運確定延至明年7月,雖然看似短線需求減少,但公司表示,觀察最近幾次奧運,對刺激電視等市場需求僅有一些幫助,因此東京奧運延期舉辦,對市場需求影響應有限。

1011172

(圖片來源:資料圖庫)

 

而實際上聯詠業績成長可不是僅靠東奧一個題材而已,聯詠為聯電集團一員,是台灣第二大IC設計公司,主要專注在平面顯示器驅動IC設計上,為全球第三大廠,以大尺寸面板驅動IC為主要業務,去年LCD產能約佔7成、SOC產能約占3成。聯詠去年EPS 13.03元,創下歷史次高,去年受惠華為5G旗艦機種發表,其供應商京東方就是導入聯詠的OLED驅動IC,儘管去年中美貿易關係緊張,華為智慧手機主要銷售市場回歸中國,因此聯詠去年表現再創新猷,今年聯詠面板客戶在農曆春節期間並未停工,因此仍持續拉貨,推升聯詠AMOLED及TDDI需求。

聯詠去年業績亮眼 今年首季持續強勁

聯詠今年2月表現也繳出佳績,公司因中國疫情影響復工率,2月營收月減2.8%,合併營收為54.59億元,年增18.2%,累計前兩月合併營收為110.79億元,年增13.8%。

 

【原文刊載於《萬寶週刊》1379期,更多精采內容請上《萬寶週刊》官方網站;《萬寶週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1 16: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