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活動中心有些藍

記者: iDSHOW好宅秀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這個活動中心有些藍

整理 id SHOW編輯部

Vaulx-en-Velin市政府與學校團體合作,建造一處社區活動中心,範圍涵蓋托兒所、舞蹈教室、體育館、小型圖書館及餐廳,來提供社區居民使用,成為重建計畫的一環。建物外觀簡約,在色彩上具強烈視覺,多間教室分布在長達40米的平面上,遠看像是一座橋樑,簡單明瞭地展現其作為一處公共設施的魄力與地位。

這個活動中心有些藍

冷色調的藍,在明媚陽光的輕柔照拂下,也能襯出最溫暖的微光。

這個活動中心有些藍

這個活動中心有些藍

所有入口最終一同聚焦在一處前院空間,這裡的活動節目從多樣到複雜,以流暢的方式疊加展開。一樓區塊分配給托兒所體育館和幼稚園,也可經由大型階梯通往上層的小學庭院。

這個活動中心有些藍

建築師妝點了建物外觀以特殊鐵件和玻璃,利用簡單的灰白色調,營造鏤空視覺。透過多處庭院露臺照射入世的光,進入建築的中心,增添一絲柔和感受。

這個活動中心有些藍

通過不同深淺的藍色相互連結,有時候能帶來出乎意料的驚喜。藍白相間的區域,在光線和太陽角度變化照射下,呈現出不同的美好,也因此純淨的白多了一種律動感,正好呼應了這處場域的彈性與多樣性。

這個活動中心有些藍

通建築、地平線和天空之間的對話,因其色彩的天然純淨,方能令建物融於景,如同這處多功能活動中心一般,儘管被賦予了多樣化機能,依然能夠和諧平靜地相互結合,成為一幅社區鄰里心中的美好畫面。

資料圖片
archdaily

更多其他作品分享:https://www.idshow.com.tw/article.asp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1 09: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