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四五月整片山開滿桐花,新竹旅遊新秘境報你知!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哇!四五月整片山開滿桐花,新竹旅遊新秘境報你知!

桐花芽蔬食咖啡廚房

最近心慌慌、覺得人生煩悶枯燥,想出外走走,但人擠人的觀光景點都走膩了嗎?隱身在山中的小莊園,是文青朝聖最愛打卡景點,洗滌自己身心的好地方嗎?春天來了,紛紛到了賞花季節,準備好離開城市投向大自然懷抱,聽說新竹有個超棒景點,善耕報你知!

位於新竹縣關西鎮羅馬公路(35k)旁的桐花芽蔬食咖啡廚房,「桐花芽蔬食咖啡廚房」為「磊質複合式庇護工坊*」的餐飲單位,由華光智能發展中心所經營。獨棟兩層樓式的鄉村式風格建築物,一樓為庇護產品製作區,包含加工農產品、中西式烘焙,還有手工教室等,二樓則是「桐花芽蔬食咖啡廚房」,提供蔬食簡餐及庇護商品販售。


*什麼是「複合式庇護工坊」 ? 
庇護工坊,也稱庇護工廠,〝庇護〞為給予保護的法律概念,因此庇護工場強調具備保護性的工作環境,在這個支持下,實施身心障礙者庇護性就業的一種模式,協助身心障礙者從事有薪酬且意義的工作,而「複合式庇護工坊」,就是具備多功能的庇護工作場所。



1012567 1012568
(餐廳戶外的大草皮,非常適合小朋友、毛小孩奔跑,還有遊樂設施可供小朋友玩耍。)
1012569 1012570
(餐廳特別準備品質優良的白細沙坑,讓小朋友盡情玩沙。)

餐廳特別適合親子旅遊、露營旅客、家庭或公司聚餐,更歡迎有毛小孩的家長來用餐,室內座位30個、室外50個,總共能容納下80人左右,戶外更是有一大片寬闊的草皮、遊樂設施、細沙坑等,是家長帶孩子來踏青、玩耍,擺脫都市高樓,親近大自然的好去處。中心主任說,每到假日餐廳總是人潮滿滿,所以建議可以安排平日前來,享受寧靜的慢活步調。

1012571
(茄汁杏菇義大利麵,份量超足!)

1012572
(磊質複合式庇護工坊學員們自製的貝果,無添加人工香料和添加物,每日限定限量。)

餐廳供應以『蔬食』為主的義式料理餐點,主打健康、美味與手作精神呈現對於料理的堅持與養生概念。餐點以套餐及單點方式呈現,強調以新鮮的天然素材作為烹調原料,每道餐點的不僅美味,份量更是能填飽一個成年男子的胃!

賞花私藏景點,你絕對不能錯過!
每到四五月,是客家地區油桐花盛開的季節,桐花芽蔬食咖啡廚房四周長滿油桐樹,只要桐花季一到,滿山遍野皆是白雪皚皚的油桐花,坐在餐廳室外區,面向一片雪白的油桐花,享用著美味的餐點,是人生一大享受呢!

1012573
(餐廳外梅花紛紛盛開,一片雪白。圖/桐花芽蔬食咖啡廚房 提供)

店內目前提供8位身心障礙者工作機會並藉此習得一技之長,並協助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獨立自主。說到「桐花芽蔬食咖啡廚房」名稱的由來,周主任說:「因為來到餐廳工作的院生或庇護員工,都像是一棵小樹苗,是需要被呵護與灌溉,就像是油桐花剛發芽的時候,如果有積極的去輔導他們,待日後成長茁壯後,就能像油桐花一樣盛開。」

1012574

(庇護員工認真地在工作。圖/桐花芽蔬食咖啡廚房 提供)


他們只是比較特別,並非不正常
社會大眾對於身心障礙者的想像,常只停留在「弱者」、「被照顧者」的刻板印象,也因身心障礙孩子的障礙特質,常使他們成為被同學欺負的對象,而基金會周主任用自己21年來與這群身心障礙的孩子相處的經驗來訴說,不僅是想打破大眾的錯誤認知,更是要為這群孩子發聲,主任說:「只因為有太多的人給他們貼上標籤,讓大眾對於他們有錯誤的認知,他們沒有不正常,他們只是比較特別、特殊的,而特殊也並非是有傳染病,只要透過一個比較正常的方式與態度去和他們互動,其實彼此也都可以相處的很順利。」

周主任的一席話也給予我們極大的省思,或許在面對與我們自身不同的存在時,不該再用兩極化的定義來評斷一群人,就像是「正常」與「不正常」,只因為我們是這社會上的多數存在,就是「正常」嗎?而這世界上又有多少人因為被貼上「不正常」的標籤,遭到迫害與歧視。

獨家消息!螢火蟲也瘋狂的秘境
在訪談的過程中,周主任向我們透露說晚上只要坐在室外區就能看見螢火蟲一盞盞微光穿梭在草叢間,所以目前餐廳也在考慮是否要開放晚上時段供賞螢的人前來用餐,但礙於人力等諸多考量,確切的消息還是要等餐廳公告,請大家密切關注桐花芽蔬食咖啡廚房的粉絲專頁,也避免過度詢問打擾餐廳作息!

▼ 庇護餐廳資訊 ▼
粉絲專頁:桐花芽蔬食咖啡廚房
預約專線:03-5478909 分機17
服務內容:聚餐、DIY、烘焙品、手工皂等
工坊地址:新竹縣關西鎮錦山里二鄰錦山21-8號
營業時間:週三~日 10:30~17:00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6 11: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