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寬設計 張華騫】精湛手藝雕琢璞石 內在美質含光待放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易寬設計 張華騫】精湛手藝雕琢璞石 內在美質含光待放

本文由雅文撰寫
1012584
生活的日常進行式,是除卻鎮日奔波在外的風風雨雨,回到家後不受制約的自在活動。開門的剎那,甩一甩浸染紛擾的外衣,便完成了返家的儀式,打開心神遨遊的開關。

易寬設計 張華騫 設計總監 擅長以貼近人心的設計筆觸,創造平凡中的美好風景,而本次呈現的作品《璞・石》,便使家中處處皆景,與命名相呼應,居室宛如未經打磨的璞石,在灰白色調的包裹下熠熠生輝,綻放質樸光芒。

1012585

1012586

客廳——飽蘊墨色 素雅瑩亮

由玄關引入,緊接著是視野橫向寬廣的公領域,以淺色基調為主軸,四面石材主牆串連客、餐廳,賦予空間平衡感;抬頭上望,天花板的金屬烤漆立板圍塑場域整體,增加視覺景深效果,大量自然光的引入,為平面帶來寬闊舒適的視野。

淺色石材直面彼此,花紋斑駁相互映照,彷彿濃淡水墨以客廳為宣紙,浸染出迷人的墨色。柑橘色單人沙發與其後的木材牆面,在灰黑底色的客廳添上一筆豔麗,整體色調配置淡妝亮相,卻仍給人嫻雅綽約之感。

1012587

1012588


1012589
(圖)餐廳與客廳僅以天壁線條做區隔,使空間發揮最大坪效;懸掛的聚光燈飾優雅點亮用餐環境,散發平淡且靜謐的聚會氣息。

餐廳——活用收納 聚光美食

來到與客廳相連的餐廳,石製桌面與中島呈垂直排列,讓主人在廚房外烹調餐飲時,能和賓客、家人共處談歡。內嵌櫃體搭配無隔間設計,令空間的運用更添靈活、動線規劃益加彈性,使連貫的兩個居室顯得遼闊,自適無憂氣氛自然散發。

1012590

1012591
(圖)主臥以深褐色地坪承載其上的家居什物,純白壁櫃的清新爽朗氣質,刷淡周遭深色為主的環境色,讓臥室在穩重的同時又不失輕盈美感。

主臥室——異材共處 氣質脫俗

沿著直向廊道到達私領域,進入包含簡易書房的主臥室,壁面交錯不對稱線條,為空間帶來律動感,搭配細膩鐵件,和溫潤木皮及進口壁布相襯,呈現不同材質間相搭的和諧;床頭的深灰色繃布,自潔白壁面的包夾中傾瀉而下,完美揉和深淺色系,而灰色低調的特性,也作為地毯襯起一方小天地,讓閱讀和休憩兩者機能完美共處。

1012592

1012593

次臥室——窗邊臥榻 機能兼具

米白拼貼淡橙色調的次臥,藉由簡約的鐵件吊櫃與柔和燈光打造清新雅居;鐵件的鋼,木質的柔,在暖燈照映下完美合一。床邊的書桌與窗邊L形臥榻連結,延伸視覺平衡感;望向窗邊,百葉窗透進和煦日光,隱隱露出窗外景色,悠然之感油然而生。

1012594
易寬設計 張華騫 設計總監 沉穩琢磨《璞・石》,一方面留下懷抱本真的原石之美,另一方面亦打磨出原石的光輝,在強調純粹與感性之餘,以慧眼獨具的手藝將韜光與放光的兩個面向,同時展現於屋主眼前。此刻,家的寧靜與純淨在不言中大放光明,靜待入住者帶著專屬回憶進駐,替原樸住宅染上個人色彩。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6 12: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