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埔水流東油桐花綻放 疫情影響今年桐花季停辦

其他 | | 觀看數:0
外埔水流東油桐花綻放 疫情影響今年桐花季停辦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1012707

外埔區水流東油桐花開始綻放,在連假中出現遊客站在落花的樹下行走,猶如踏雪之感受,而且小朋友堆花燼造型,顯得不勝高興,令人流連忘返。因此時是外埔區一年一度水流東油桐花季文化節,預料將吸引龐大的遊客潮參與、為樸實單純的永豐、六分里帶來熱鬧,但在新冠肺炎蔓延未歇之下,公所為保民眾避免疫情感染,決定今年停辦,令居民感到可惜又無奈。


油桐樹在春天長出新枝葉後,前端即形成花芽,花剛開時白色,花心淡綠色,隨後花心顏色逐漸轉深而成紅褐色,四月起到五月初是油桐花盛開時節,外埔區水流東約二公里的油桐花部份花開且不停的飄落地上猶如下著白般雪、遊客嗜喜踏地上花燼,感到雪上行走之況,每年此時賞花人潮洶湧而至,最近雖受疫情影響,但連續假日中,仍有不少遊客湧至,凸顯油桐花之美,受眾人所喜愛。


由於一般的水流是由東流向西,而這條圳水卻是西向東流,成為地方奇景,加上如雪的油桐花樹群,每天除晨昏有區民運動休閒之外,前來賞花的自行車隊更是絡繹不絕。加上永豐、六分里一帶自然鄉野氣息濃厚,紅龍果、鮮食葡萄、高接梨品質優異,頗受遊客所喜愛,為此外埔區公所為了滿足遊客,每年都爭得客委會經費協助,承辦水流東油桐花季文化節,多年來此時遊客湧進賞花參與,為地方帶來繁榮熱鬧及利益。


公所有鑑於今年新冠疫情蔓延不止,為了避免遊客安全著想,決定停辦。放熱豐里社區發展協會總朝事洪俊義表示,發展協會隨後也爭得水質源局經費辦水流東油桐花季,但也因肺炎威脅遊客問題,決定延至十月間疫情消除後再承辦,屆時雖然沒有油桐花可看,但規畫的節目精彩絕倫,歡迎遊客前來共襄盛舉。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6 16: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