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售價7萬歐元!來看看Audi新款電動車e-tron Sportback的5大賣點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起售價7萬歐元!來看看Audi新款電動車e-tron Sportback的5大賣點

Audi去年底在洛杉磯車展上,展出了其電動車家族的第二款車型e-tron Sportback電動休旅車。

原訂於2020年春天開放預購的e-tron Sportback,不畏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仍在日前宣布將正式投入市場。

e-tron Sportback共有2種不同規格可以選購,分別是50 quattro與55quattro。而Audi也在去年洛杉磯車展上宣布,e-tron Sportback起始售價為71350萬歐元(約合新台幣241萬元)。

以下就來看看,在各大車廠都投入電動車市場的情況下,Audi的e-tron Sportback有什麼過人之處,可以在激烈的競爭中,殺出一條血路呢?

優異續航及動力表現

Audi e-tron Sportback,除了擁有單次續航里程最遠可達446公里的優異續航表現之外,其車系採用雙電動馬達配置,55 quattro及50 quattro分別搭載95千瓦小時 (kWh) 及71千瓦小時 (kWh) 的電池模組。

根據官方資料,55 quattro 0至100公里/小時加速需6.6秒、50 quattro0至100公里/小時加速需6.8秒。

另外,Audi e-tron Sportack的排檔模式新增S檔,當駕駛由D檔切換至S檔,並完全踩下加速踏板時,就會啟動Boost模式。而在Boost模式下,55 quattro0至100公里/小時加速只需5.7秒。

全球首創數位矩陣LED頭燈

在電動車的規格戰中,Audi發表了研發多年的照明系統「數位矩陣LED頭燈」(Digital LED Matrix)。該系統將一百萬片的超微鏡片,透過一組控制晶片,在1秒之內轉動5000次以上,使其可將光束分成微小的像素,在行駛不同路面時,它就能自動調整各種不同且高解析的照射角度。

另外,這組數位頭燈甚至還能被當成投影機使用,在牆壁、路面上投射出圖案、警語等。

虛擬後照鏡

1012823

Audi e-tron Sportback可選配「虛擬後照鏡」,駕駛可以在OLED螢幕上直接以觸控的方式,調整影像的大小、角度,讓駕駛全方位掌握車輛死角。

另外,虛擬後照鏡還可以依照高速公路、過彎及停車等三種使用情境,來設定後照鏡模式。

全輪驅動

1012824

Audi e-tron Sportback採電動全輪驅動系統,平時大多由後軸電動馬達輸出動力,但如果有加速踏板、轉向不足、轉向過度等情況,車子都會立刻啟動前軸馬達,確保其穩定的動力及牽引力。

半小時內充飽八成電

1012825

Audi e-tron Sportback的55 quattro和50 quattro,可以分別以150千瓦 (kW) 及120千瓦 (kW) 的直流電進行充電,大約在30分鐘之內,電量就可從0%充到80%。

(以上圖片取自Audi官網)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6 17: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