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要求道歉 蘇貞昌:盼國民黨能與主流民意站一起

其他 | | 觀看數:0
江啟臣要求道歉 蘇貞昌:盼國民黨能與主流民意站一起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1032176

中國13屆全國人大代表會議日前通過「港版國安法」草案,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批中國完全不遵守過去承諾的一國兩制50年不變,也可看出國民黨一直跟中國配合的一國兩制,根本是謊話一篇。此話引起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不滿,反批蘇貞昌胡說八道,並要求立即道歉。對此,蘇貞昌今(30)日受訪時則呼籲國民黨能與主流民意、台灣站在一起,朝野一起對抗中國對台的打壓。


蘇貞昌今日上午到屏東視察東港鹽埔漁港,媒體詢問江啟臣要求道歉一事,蘇貞昌說,一直以來,國民黨對於中國一再主張的「九二共識」、「一國兩制」等,立場都與台灣主流民意不搭在一起,很可惜。


蘇貞昌指出,中國違背對香港人50年不變的承諾,同時用中國自己做出來的港版國安法,大家已可看出來所謂「一國兩制」等都是反話,不可信,而鄧小平承諾的50年不變,也都已經破功。


蘇貞昌表示,希望國民黨能夠與主流民意站在一起,跟台灣站在一起,朝野團結一起對抗中國所謂的「一國兩制」,以及對抗中國各種對台灣的打壓,就如同立法院昨日通過朝野一致的譴責一樣,盼未來全國都能團結一致對外。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30 14: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