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梓官雨後農損 韓國瑜:與農民站一起

其他 | | 觀看數:0
視察梓官雨後農損 韓國瑜:與農民站一起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1032274

日前連日降雨,導致高雄農作物受損嚴重,損失金額約521萬元、被害面積近265公頃,市長韓國瑜30日在農業局長吳芳銘陪同下,前往梓官實地勘查農損,下田看到青江菜、油菜等菜類損壞嚴重,呼籲農民儘速確認通報損失,「市府會和農民緊緊站在一起」,儘速啟動救助方案,減輕農民損失。


韓國瑜表示,農民辛苦樸實,遇到天然災害感到無奈,辛苦耕種一場希望有好收成,大雨一來心血全失,強調「農民是很辛苦的行業」,農為國本,農業是國家根本,因此市府團隊對農業、農民權益、農村農會非常重視,面對兩波豪雨,立刻啟動農損查報,將農民問題當作頭等大事。


韓國瑜說,針對此次受害嚴重的農作物包括稻米、蔬菜、瓜果類等,市府會盡快啟動農損補助措施及程序,盡量多作幫助農友;農民靠天吃飯,他也請大家不要客氣,「市府一定與農民緊緊站在一起」,謝謝過去長期對於學校供餐及國軍膳食的付出,期待農民在收成時都能有安居樂業的生活。


5月19日起受到連續兩波梅雨鋒面影響,使高雄農產發生災損,據農業局統計,截至29日,累計損失金額521萬8千元,被害面積共264.98公頃,並以水稻倒伏最為嚴重,受災面積約170.5公頃,損害程度14%,其次為西瓜,受害面積18.38公頃,損害程度23%;其他有苦瓜、番石榴、不結球白菜等。


農業局指出,梓官區通報不結球白菜、萵苣、莧菜達啟動勘災小組門檻,已發文邀集改良場、農糧署於禮拜一進行確認。因水災常有遲發或是水傷,尤其是瓜果類,呼籲農民主動通報及各公所查報災損,如個別單項作物損害程度逾20%,將進行後續災情確認,並陳報中央爭取救助,減輕農民損失。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31 01: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