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執行路檢勤務 眼尖發現迷途失智老婦

其他 | | 觀看數:0
警執行路檢勤務 眼尖發現迷途失智老婦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1032291

南港分局玉成派出所警員林暐倫日前執行路檢勤務,22時許在南港路3段與中坡北路口發現一名老婦神情恍惚,且在員警執勤地點附近徘徊,員警趨前關心,老婦表示自己稍早到慈祐宮拜拜,要回家時卻忘記住家住址,才一直在南港路上來回尋找回家路。員警見老婦年事已高,無法明確表達姓名、住址等資料,便請老婦先回派出所休息,並設法查證身分。


經員警耐心詢問,並搜尋失蹤人口系統資料,發現一筆2小時前才新增的案件中,失蹤者失蹤地點、穿著服裝及年齡等各項資料與老婦高度吻合,經致電詢問報案人,眼前這名老婦可能就是報案人的妹妹。老婦的妹妹趕到派出所確認,原來老婦已68歲且患有失智症,今天獨自到慈祐宮拜拜後就沒有回家,稍早才剛報案請求警方協尋,幸好被員警及時發現,才讓老婦平安回家。


南港分局呼籲,家中如有年邁行動不便或失智長者,應多予關心,不定時幫忙拍照(包含常穿著之衣物、特徵等)、注意其可能活動範圍,並協助配戴印有聯絡方式之飾品、證件或手機,為所愛的家人增加一份保障,增加走失時被尋獲的契機;也請大家發現疑似失智或迷途的長輩時,主動伸出援手幫忙,謹記「看問留撥」四步驟-「『看到』疑似失智症患者,主動『詢問』對方的去處,將其『留住』並協助『撥電話』報警或聯繫家屬」,一同守護長者的安全。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31 03: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