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廠招牌觀光五分車神修復 「報復性」人潮再現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糖廠招牌觀光五分車神修復 「報復性」人潮再現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1042197

「報復性」人潮再現!嗚~嗚~火車來囉。彰化溪湖糖廠招牌觀光五分車26日遭撞,造成火車頭嚴重毀損,鐵道枕木也被撞歪,園方原本估計今、明兩日暫時停業修復,但是經過一個上午全力搶修,軌道提前修復完畢,觀光列車也重新換上火車頭,今日下午1點立即宣布復駛,廠區也湧現近千位購票人潮,來自台北林先生表示,以為事故停駛,沒想到突然宣布可以坐了,覺得幸運,不虛此行。


溪湖糖廠觀光五分車26日在東螺溪堤岸平交道發生與貨車對撞事故,幸好列車上270名乘客與司機均無人受傷,初步判定火車頭毀損與事故現場鐵軌枕木撞歪,糖廠為求慎重,昨晚6點多宣布今、明2天停止營業,但又於晚間10點宣布今下午就能重新開放,果然在下午1點,觀光五分車已重新出現鐵軌上,售票亭也出現排隊人龍。


1042198

糖廠招牌觀光五分車神修復 立湧「報復性」人潮


觀光列車如何超前進度重新恢復行駛?對此溪湖糖廠人員都相當低調,表示目前事故已交由國家安全委員會調查,修復細節無法詳細說明,僅說鐵道枕木受損未如預期嚴重,經一個上午全力搶修後已可通行,而原本火車頭就有三台,平時即作為淪換,使用並無大礙,而復駛首班車掛有24節車廂,近200旅客搭乘。



來自桃園的劉先生表示,昨晚從新聞得知小火車發生事故,恐無法坐小火車,但行程已定,下午還是來糖廠逛逛,沒想到突然宣布可以搭乘,覺得很幸運,對於小火車安全疑慮?他認為貨車司機硬闖才肇事,相信今天不會再遇到馬路三寶,現場也有小朋友以為沒火車可以坐,直到阿公買到火車票才破涕為笑。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8 12: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