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保經愛傳千里 助偏鄉學童築夢踏實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磐石保經愛傳千里 助偏鄉學童築夢踏實


身處資源匱乏與經濟弱勢的偏鄉學童,往往流失很多學習機會,導致他們無法實現心中的夢想,留下無限遺憾。

對此,熱衷公益的磐石保經攜手伊甸基金會連續傳愛偏鄉11年,共同舉辦「千里傳愛」單車環台公益活動,讓傳愛騎士們騎單車環台深入偏鄉各個角落,與當地學校與教會的孩子互動交流,帶領他們體驗新奇有趣的課程,傾聽他們對未來的想像,同時給予鼓勵與資源協助,讓偏鄉學童重拾逐夢勇氣、邁向希望未來。 

每個小小力量都能創造大大能量!磐石保經邀請您一同讓愛傳千里,以行動支持伊甸象圈工程計畫,即日起至12月31日止,至伊甸線上捐款支持「為愛而騎,育見孩童未來」,每月定捐300元(含)一年以上,或單筆捐款3600元,即可獲得「北歐MOZ旅行六件組」(網袋*3、收納袋*2、束口袋*1);每月定捐550元(含)一年(含)以上,或單筆捐款6600元,還加贈「麋鹿熱水壺」。活動詳情請洽(02)2230-7715分機5304。

立即響應: https://reurl.cc/0oy2yb 


1043276 脆弱的家庭功能

父母離異後,小崴與四個兄弟姊妹生活全靠做清潔工的阿公照顧,
因阿公的教育程度有限,無法指導小崴完成作業,
只能帶著小崴到教會尋求老師幫忙,
在課輔班的初期,小崴常常因情緒問題經常與同學發生衝突,
也無法即時完成學校的功課。


1043277 在課輔班重新學習與建立自信心

經過課輔老師的陪伴,小崴漸漸學會表達情緒、遵守團體規則,
學業上也慢慢跟上其他同學,在課輔班也交到學習的好朋友,
現在的小崴不僅重新建立起自信心,還會主動與他人分享繪畫作品呢!


1043278

(透過老師安排的桌遊活動,小崴漸漸學習同儕之間的相處與互動)


1043279 課後陪伴,打開孩子的心

偏鄉兒童經常因隔代教養、單親及經濟弱勢等家庭因素,導致家長陪伴的時間較少,
孩子在情緒、感受方面較少被關注,也不擅長表達自己的需要。


1043280

(在課輔班老師的陪伴下,孩子們有一個安心學習的地方)

他們在教育及生長環境上都較為弱勢,必須面對營養不足、課後無處去及缺乏教育資源等問題,也不像都會區的孩子,擁有良好的學習環境、能學習各式才藝…等,往往也顯得較沒自信,更難以跨出追逐夢想的第一步。

面對孩子們的困境,伊甸結合在地教會及社區,運用「課後照顧」關心孩子們課業及心理狀態,提供營養均衡的課後餐點,照顧孩童們的身體健康,更有力氣學習;讀書不是未來唯一的出入,對於許多孩子而言,透過參與多元「才藝課程」,從中慢慢地建立自信心,肯定自我,發現自己的無限可能!


1043281

(孩子們用小手畫出未來他們夢想中家的模樣)


 


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1 11: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