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創下紀錄 單日新增45,557確診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美國創下紀錄 單日新增45,557確診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喬依絲編譯

美國Covid-19疫情居高不下,不僅為全球最多病例國家,總確診人數已破234萬人,同時在單日新增確診病例人數也是名列數一數二。根據NBC新聞統計,美國一天之內出現了創紀錄的新冠狀病毒確診人數,6月24日報告人數為45,557名,這個數量同時也破了4月份確診紀錄。

根據NBC新聞的追踪數據,6月24日的確診病例已超過了4月26日(美國疫情大流行的第一個高峰期)以來的每日最高紀錄,總計超過了9,000多例。世界衛生組織在6月21日亦報告了其單日記錄,全球新確診183,000多病例。

衛生專家表示,美國南部和西部各州Covid-19新感染病例增加,主要是因為自5月25日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 Day,每年5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追悼所有在戰爭中為國捐軀的戰士)起,許多州政府開始放寬封鎖限制以及各行各業重新開門營業。不過,據報導,由於美國東北部各州的政府仍持續實施社交距離以及戴口罩等政策,因此東北地區的新增確診人數大幅減少。紐約州、紐澤西州和康乃狄克州等州長們亦於6月24日宣布,任何自美國嚴重疫區來訪的遊客都必須隔離兩個星期。

GUYC41

不幸的是,由於許多州過早放鬆防疫限制,目前只好費力控制病毒,使得各醫院不堪負荷爆增的工作量。根據6月24日更新的州數據,在佛羅里達州已有10.9萬多起病例,而成人加護病房可用容量僅為21% ; 亞利桑那州衛生部門6月23日報導該州加護病房病床僅12%可用。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Anthony Fauci博士特別讚揚加州政府的表現,並將其與冠狀病毒的鬥爭比作社會正義運動。Fauci博士告訴媒體 :「加州人一直以來在社會問題上的表現都如此出色,足以成為美國各州的領導。」他說 :「現在抗疫確實是具有社會責任感的問題。」不過,加州6月24日仍創下單日最高新確診病紀錄,而新增的7,149名病例使加州的確診總數破19萬大關,正逼近20萬人。

州長葛文·紐森(Gavin Newsom)在當日要求所有加州人民繼續佩戴口罩保護自己及他人,他說 :「Covid-19是一種非常容易傳播的疾病,非常非常容易。」

Reference

U.S. hits highest single day of new coronavirus cases with more than 45,500, breaking April record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3 1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