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機關心理口腔健康業務考評 南投衛生局獲優等獎

其他 | | 觀看數:0
衛生機關心理口腔健康業務考評 南投衛生局獲優等獎

記者扶小萍/南投報導

1044521

衛福部考評108年度地方衛生機關心理及口腔健康業務,南投縣衛生局榮獲分組第1的佳績,日前由醫政科長陳淑怡等代表北上領獎。衛生局同仁獲悉好消息都很興奮,局長黃昭郎特別感謝同仁的努力與辛勞,尤其今年疫情期間大家都辛苦了。


1044522

南投縣精神及自殺防治關懷訪視員為民眾生命把關。(衛生局提供)


衛福部2日舉行「心理衛生行政人員共識營」活動中,頒發108年度地方衛生機關心理及口腔健康業務優等縣市績優獎項。衛生局表示,隨著社會與生活型態的轉變,民眾被迫面對壓力的機會增加,在壓力提昇而產生的各種精神障礙也逐年攀升,南投縣為強化民眾心理衛生服務,於轄內13鄉鎮衛生所設置心理諮商服務站,提供社區民眾可近性、社區性服務,服務對象包含情緒困擾、物質(藥物)濫用、憂鬱症、自殺行為等,希望透過心理諮商服務,陪伴不適的民眾渡過人生關卡。


衛生局也指出,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提供自殺高危險群個案關懷訪視,接獲自殺(高危險群)個案通報,心衛中心即派員提供關懷,視個案狀況協助轉介相關資源,包含心理諮商、就業媒合、社會資源連結等,縣民如有發現疑似有需求時可通報049-2224464,由專人服務,或撥打24小時安心專線 1925 (依舊愛我)、生命線1995、張老師1980由專業人員提供關懷及建議。


衛生局期望凝聚社區鄰里機關或夥伴對於心理健康的共識,衛生所及社區心理衛生資源連結村里長或民間團體等協力夥伴,強化鄉親心理健康相關知能,建立網絡在地化夥伴關係,強化社區婦幼安全,及早發現需被照顧(護)鄉親,以利初級預防性或相關補助方案及早介入,透過陪伴關懷治療等,調適情緒壓力,促進正向思考維持生活節奏,產生心理幸福,以提昇整體縣民的幸福感,達到社會和諧的目標。


 


精神及自殺防治關懷訪視員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4 01: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