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解封1個月 台中居家檢疫人數增6百多人

其他 | | 觀看數:0
新冠肺炎疫情解封1個月 台中居家檢疫人數增6百多人

記者黃志政/台中報導

1045748

中央政府6月7日起宣布新冠肺炎疫情「大解封」,台中市的居家檢疫人數不減反增,市長盧秀燕7日在市政會議指示相關單位,解封後近期國人返台或商務客來台人數增加,居家檢疫人數也隨之增加,目前國外新冠肺炎感染人數仍相當高,因此防疫不能疏忽、鬆懈,她要求各單位務必持續上緊螺絲,做好防疫措施。


盧秀燕指出,根據民政局統計,截至6月3日,台中市居家檢疫人數為1126人,6月24日增加為1598人,到6日為止達到1811人;國人有權利回台,適度開放商務客來台灣洽公也是好事,但數量比例仍希望中央控制,從台中居家檢疫人數不減反增來看,必須思考國外流入人數是否太多,風險也會相對增加,尤其國外新冠肺炎感染人數仍相當高,她已請相關局處該做的防疫工作不能鬆懈。


此外,對於中央防疫紓困方案,盧秀燕提到,目前台中市申請案數6萬5780件,市府全力協助民眾,採取最高行政效率,截至6日核定件數6萬5652件,核定率99.81%,核定通過金額5億7650萬元,相關經費7月3日已撥付各區公所,由區公所陸續發放中,特別感謝所有同仁不眠不休的努力與辛勞。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7 23: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