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警辦理防搶演練 情境逼真防範未然

其他 | | 觀看數:0
成功警辦理防搶演練 情境逼真防範未然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1045803

台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為強化維護轄內金融機構安全,有效防制各類強盜、搶奪或挾持人質等重大刑案發生,提升線上巡邏警力聯合攔截圍捕犯嫌能力,於7日上午在轄內東河鄉農會東河信用分部執行防搶演練,除加強金融業者自我防衛與應變能力,並藉由實境演練,讓執勤員警熟練狀況處置及應變作為。


此次演練係扮演歹徒人員模擬行搶後,沿省道方向向台東市區逃逸。成功分局獲報立即整合線上巡邏警力於轄內臺11線路段設置多個攔截點圍捕,並順利在台11線都蘭段查獲犯嫌車輛逮捕歸案。由於場面過於逼真且員警均荷槍實彈,不少至信用部洽公民眾紛紛駐足圍觀並引起一陣騷動,經現場員警解釋是演練後才鬆了一口氣並大讚過程的逼真。


成功分局長陳文彬表示,防搶演練著重於金融機構員工面對危險情境因如何應變處置,在自保同時又能臨危不亂通報警方,另一方面也讓員警熟悉相關的臨場經驗,遇有緊急情況時線上優勢警力能即時整合,迅速到場並控制現場局勢。近期適逢三倍券開放民眾領購,本分局也將加強轄內三倍券配送及領購流程中之安全維護,秉持「便民」、「迅速」及「安全」三大原則,確保三倍券能安全送至民眾手中。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8 03: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