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民張爺爺百歲壽誕 新北榮服處轉贈祝賀壽屏慶生

其他 | | 觀看數:0
榮民張爺爺百歲壽誕 新北榮服處轉贈祝賀壽屏慶生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1055667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服務組組長陳重榮3日率榮欣志工,赴新店區為榮民張惠生爺爺慶祝百歲壽誕,除轉贈總統、行政院長祝賀壽屏,以及榮民榮眷基金會製發的紀念品,並親自替張爺爺戴上輔導會致贈紀念飾品;另社團法人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長期關懷新北榮民眷,特別也準備百歲關懷慰問金,由服務處轉發致意。


張爺爺與奶奶育有2子1女,么子在台灣出生,目前兒女分別定居美國與加拿大,兩老平時由外傭陪伴照料,榮服處同仁前來慶生,張爺爺伉儷相當開心。慶生活動時,張爺爺拿了一張他當時在南京國民政府馬政司服役時與一匹駿馬的合照,他說這匹馬是源自時任國防部長白崇禧將軍,於日軍投降時移交接收的一批軍馬,而照片中的馬匹,是日本大將岡村寧次的駿馬,爺爺相當引以為豪。


1055668


張爺爺民國10年出生於廣西省荔浦縣,師大附中畢業,大學時因考量念軍校不用負擔學費,同時崇拜軍人騎馬時雄赳赳氣昂昂的英姿,進而報考陸軍官校17期騎兵科,民國30年畢業後分發騎兵第9師,抗戰勝利後,部隊移師南京,於軍政部馬政司服役,民國36年與夫人結縭。


1055669


兩人婚後時局動盪,張爺爺的父親時任台灣林務局主任秘書,早一步來台,在父親的要求下,當時人在大陸的張爺爺買了太平輪船票,偕同正懷著第二胎的夫人,一家四口來到台灣;張奶奶笑著說:「人的命運,老天爺早已安排好了!若不是遷台的行李提前運達港口,我們全家提前搭上太平輪來到台灣,若是搭上原訂的航班,就沉到海底了,今天大家也沒有這個機緣一同慶生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3 21: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