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中醫診所爆鉛中毒事件 民眾看到中藥心驚驚

其他 | | 觀看數:0
台中中醫診所爆鉛中毒事件 民眾看到中藥心驚驚

記者官達里/台中報導

1055700

台中市爆發前議長一家四口因服用中醫診所開的中藥,導致鉛中毒事件,如今民眾對於該診所其他中醫師開的中藥,也都心驚驚。一位郭姓民眾,3日打電話向市議員邱素貞陳情指出,該診所其他醫師開的藥也是從盛堂診所內的藥房開出來的,衛生局應該要針對整個診所藥房的藥查驗,而不是只針對呂院長開的藥查驗。


郭姓民眾指出,他多次到盛堂中醫診所看診,聽到鉛中毒事件嚇了一跳。他不滿衛生局針對盛唐中醫診所院長呂世明世開的藥會送檢查,但診所內其他醫師開的藥卻要病患自已送檢驗。


一位吳先生指出,他多年前曾去過盛唐中醫看診過,光掛號就要排隊很久,去看診的病患多是癌症或重症的病患,經口耳相傳,在診所外排隊的人非常多,聽說還有代排的現象。


市議員邱素貞表示,基於保障用藥人的身體健康安全,市府對於民眾服用盛唐診所自費藥材,應一律送驗,並跨局處協助病患求償,維護市民消費權益。


市府衛生局表示,目前調查結果為該診所負責人呂醫師個人不當的醫療行為,已停止該醫師門診並移送法辦,針對民眾若有呂醫師的處方用藥,衛生局也將受理檢驗;若該診所其它醫師有依呂醫師處方內容給藥,或因民眾服用該診所中藥而產生疑似重金屬中毒等不適症狀情形,衛生局也將受檢,維護用藥安全。


衛生局說明,衛生局已同步檢驗該診所使用共16件中藥濃縮製劑及中藥材,結果均合格;衛生福利部針對中藥材及中藥製劑訂有檢驗標準及法規,常使用的中藥材也訂有邊境管控措施,減少違規產品輸入我國風險;市府每年皆抽驗醫療機構及市售中藥材與中藥製劑,近兩年中市抽驗醫療機構及藥商的中藥材及中藥濃縮製劑,重金屬檢驗均合格,請民眾無須過度擔心。


此外,如民眾須送中藥檢驗,請備妥足夠檢驗數量中藥的完整包裝(至少30克、30粒或藥粉包15包),攜帶身分證、印章、購買憑證(藥袋、收據、掛號單等),至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西區民權路105號4樓)藥政醫粧組申請檢驗,相關問題可電洽04-22220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3 23: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