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成蝶計畫」 成大簽署台越人才培育合作備忘錄

其他 | | 觀看數:0
推「成蝶計畫」 成大簽署台越人才培育合作備忘錄

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1055738

成功大學「成蝶計畫(NCKU-Butterfly Program)」-多元、多贏的產學合作人才育成平台,8月3日上午,在成大歷史文物館舉行,成大校長蘇慧貞與越南勇源基金會執行長冼文舉、廣泰金屬工業公司董事長周泰隆、榮剛材料科技公司董事長王炯棻簽署合作備忘錄。


蘇慧貞提到,人才建構社會發展創新的可能,在既有學術資源中,與產業鏈結,可讓學生及早看見未來就業挑戰,同時精準扣合調整當下學習目標,儲備迎戰未來的能力。


駐臺北越南經濟文化代表處大使阮英勇表示,人才培育是越南當前國家建設重要發展項目,臺灣很多企業位列世界500強,非常重視跟臺灣的合作。


經濟部工業局南部晶片物聯網智造整合服務基地執行長謝佳宏也指出,臺灣擁有充沛半導體技術,基地重要任務之一是成為臺灣與新南向國家人才對接橋梁,謝謝成大學者專家們在任務中提供重要支持。


目前成大越南學生近200人,是成大外籍生人數第2多的國家,成蝶計畫臺越人才培育合作備忘錄共有3個合作方,每學期共提供成大6位名額,通過申請者每位受獎生可獲生活補助奬學金1,000元美金,約新台幣3萬元獎學金。


本次合作由臺灣企業家冼文舉促成,深耕越南30多年,致力推動臺越企業雙邊交流與產業,慈善醫療,教育發展交流合作,是臺越國民外交重要人士,曾榮獲越南國家主席在胡志明市統一宮頒發三等勞動勳章,這是越南政府給予第一位外國臺灣人的最高榮譽。


現場近15家越南臺資企業、越南在地企業,以及未來預計到越南設廠的企業代表出席簽約儀式。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4 02: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