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臺北文學‧閱影展」代言人莫子儀 邀您欣賞日本前衛電影大師-寺山修司 現代藝術革命性的浪潮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2020 「臺北文學‧閱影展」代言人莫子儀 邀您欣賞日本前衛電影大師-寺山修司 現代藝術革命性的浪潮


面對全球疫情帶來的衝擊及不安,這次選片風格也多了份革命性的力量,其中特別規劃了日本前衛電影大師-寺山修司專題,透過電影大膽挑釁、強烈批判的影像魅力,為身處動盪時代的人們指引方向。甫獲台北電影獎影帝的莫子儀二度受邀擔任影展嘉賓,其才華洋溢之形象與同為劇場、電影、並跨越文學等多重領域的焦點影人-寺山修司不謀而合,可謂是臺北文學.閱影展最佳代言人。這次影展共精選17部電影,橫跨日、英、法等多國佳片,從文學到電影,片單內容豐富多元,多部經典電影更將難得在台以大銀幕形式放映。莫子儀則表示,與寺山修司同樣身兼具劇場人員及電影工作者身分的他,很榮幸可以出席這次的售票記者會,透過此次影展焦點影人-寺山修司的電影裡,深刻感受到寺山修司把情感化為鮮豔的色彩,用影像的力量傳遞給大家那份創作的感動。除了擔任文學影展嘉賓外,莫子儀更在今年臺北電影節以《親愛的房客》順利奪得影帝之冠,極具實力的表演方式撼動人心,對於戲劇的詮釋莫子儀從不設限,大膽揣摩每個角色的精髓與特性,勇於打破框架、挑戰極限,正如本屆影展的焦點影人-寺山修司,其自一九六O年代開始,就被視為日本反叛文化的指標性人物,無論在電影、戲劇、文學等創作領域皆大膽挑戰傳統,為現代藝術帶來革命性的浪潮,超凡獨特的影像魅力,至今仍無人能及、影響深遠,而此次影展也可以說是台灣近二十年以來第一個完整選入寺山修司長片的專題影展,希望影迷可以透過他的作品在電影裡面對自己的恐懼與情慾。

今年臺北文學.閱影展將完整放映寺山修司的重要劇情長片作品,從挑戰影迷三觀的影史超級禁片、情色經典《上海異人娼館》,挑戰體制與傳統的首部長片《拋掉書本到街上去》,帶有作者自傳色彩的《田園死神》,到1984年最後遺作《再見箱舟》,是近年國內對寺山修司少見的全面性回顧;由日本實力派演員菅田將暉與韓國男星梁益準攜手演出的《啊,荒野》,改編自寺山修司長篇同名小說,不僅讓兩位演員榮獲多項國際大獎,也能看到當代新銳如何以二十一世紀的觀點重新詮釋寺山修司。紀錄片《寺山修司:明日在何方》則是以寺山修司執導的街頭舞台劇〈敲門〉為主題,追訪多位四十年前曾參與行動劇的工作人員,透過大量的訪談與珍貴的資料畫面,在寺山修司童年和學生時代的親戚好友的訴說中,試圖從最根本挖掘這位從不迎合體制的怪胎、最愛挑釁觀眾的無政府主義者,一路走來、不斷轉變的心路歷程。(NFG, www.NeoFashionGo.com )

 ( CWNTP 華人世界時報 www.cwntp.net )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2 13: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